交通報-2002卷一-2002第四期- 教會歷史人物-宣信小傳 4

宣信小傳(A.B. Simpson

特刊:教會歷史人物 4

四重的福音

  宣信根據他對主的經歷,整理了四個要點,並且公開傳講這些要點,作為他工作的獨特教訓和信條。這四個要點就是:基督是救主、聖別者、醫治者和要來的君王。

基督是救主

  宣信認識基督是他的救主,這成了他基督徒生活第一個柱石。帶人得救是他一生的負擔,正如他在一首詩歌中所表達的:

   拯救與服事是我們的標語;
   為人而活並為祂而活;
   親愛的主,
   幫助我們對你有真實的信靠,
   好來服事我主並拯救失喪者。

  關於基督是救主,宣信所強調的,乃是藉著簡單的信,而有重生的經歷,以及罪得赦免,而有喜樂的確據。在得救之後,所有的信徒都得著鼓勵,無論在家中或在國外,都能過一個對福音滿有託付的生活。

基督是聖別者

  因著當時許多人裡面產生一種屬靈的不滿足,宣信就開始強調基督是聖別者。他帶領人一同進入「基督在你裡面成了榮耀的盼望」這個奧祕。

  宣信說:「重生,就像人蓋了一棟很好的房子。聖別,就像人住在這房子裡,讓整個房子充滿了喜樂、生命與美好。」這聖別的教導,幫助了許多被傳統宗教規條所束縛的信徒,叫他們過被聖靈充滿的生活,而有一種滿足的喜樂與自由。

  宣信嚴厲駁斥當時盛行的完美主義。他強調聖化並非這主義所提倡的無罪,也不是指人的好道德、好性格或者其他的美德。他說:「聖並非人自身慢慢養成的一種性格,聖乃是與主耶穌基督的聯結,這聯結就如主在葡萄樹和枝子的比喻裡所描述的,是那麼的完全,又是那麼的親密。」聖化是遠離罪,是對神的奉獻與降服,是與神的樣式和旨意的一致。真實的聖化,產生對神並對人那超越的愛。

  宣信說,聖化不是作出來的:「我們不需要慢慢的、痛苦的攀登那聖的高處,相反的,我們乃是接受那一位聖的自己。」他還說:「我們一定得看見耶穌就是聖別我們的一位。」「當我們被聖靈所佔有,我們就一同有分神聖的性情。無論是誰,若是能與神有這樣的關係,那是一件何等神聖的事。也就是說,一個卑賤的、最不引人注目的造物,竟然與神一同在寶座上,何等的希奇!」

  宣信很享受奧祕派(如蓋恩夫人和芬乃倫神父)的著作,也深受寂靜教徒(Quietists)文字的吸引。他也很欣賞他們那種聽禱(listening prayer)的訓練,這是在讀經時,向主的說話敞開的一種操練。他們深深覺得,人對聖別者的知識,乃是經歷魂中那安息日的安息的轉捩點。

  宣信看見聖別一面來自於處理重大的危機,另一面,是一種日常生活持續的經歷。他說:「我要學習每一秒鐘都從主支取屬靈的生命;當我呼吸時,我將祂吸入,也將我呼出;每時每刻為著我們的靈,每時每刻為著我們的身體。」

基督是醫治者

  宣信相信身體的醫治,能藉著救恩的恩惠 ── 信心而得著。他說:「從疾病裡得釋放,是在贖罪裡的供備,也是根據以賽亞書五十三章4~5節,馬太八章16~17節,以及雅各書五章14~16節,而給所有信徒的權利。」

  因這教訓,使宣信和一些更保守的福音派人士產生了很大的距離。有些人指控,他的教訓使將來身體的得贖失去了該有的價值。有些人進一步指控,他帶領年輕信徒罔顧對身體的正當照顧,並灌輸他們反對醫藥的信仰。無論如何,宣信仍然持守對神醫的確信,但他還是認為神醫是次要的;最重要的乃是傳福音給失喪的靈魂,並鼓勵人過被聖靈充滿的生活。

基督是要來的君王

  四重福音的第四面,乃是認識基督就是要來的君王。宣信和他的追隨者一致認為,根據馬太福音二十四章14節,關於主的再來,尚未應驗的最大預言和條件,就是福音化全地。宣信說:「每一個人必須要有得救的機會,基督的新婦也必須是從各國、各族、各語言召聚一起的,這是外邦人數目的添滿,也是迎接主再來的完滿預備。」這樣的信仰,乃是宣道會能在國內或國外推廣福音工作的動力。

參考書目

  1. Hartzfeld, David F. and Charles Nienkirchen. The Birth of a Vision — Essays on the Ministry and Thought of Albert B. Simpson. Alberta, Canada:Horizon House Publishers, 1986.
  2. Thompson, A. E. The Life of A. B. Simpson. Brooklyn, N. Y.:The Christian Alliance Publishing Company, 1920.
  3. Tozer, A. W. Wingspread. Camp Hill, Pennsylvania:Christian Publications, 1943.
  4. Simpson, A. B. Called to Serve at Home. Camp Hill, Pennsylvania:Christian Publications, 1998.
  5. _____ Christ Our Sanctifier. Camp Hill, Pennsylvania:Christian Publications, 1996.
  6. _____ Himself A Timeless Testimony. Camp Hill, Pennsylvania:Christian Publications, 1991.
  7. _____ The Fourfold Gospel. Camp Hill, Pennsylvania:Christian Publications, 1984.
  8. _____ The Life of Prayer. Camp Hill, Pennsylvania:Christian Publications, 1989.

「宣信傳記」相關書籍,請參閱《交通報》第四期(英文版)介紹

意者請洽 Chicago Bibles and Books(773)478-0550,   www.biblesandbooks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