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2卷一-2002第四期- 教會歷史人物-宣信小傳 2

宣信小傳(A.B. Simpson

特刊:教會歷史人物 2

學習事奉

  二十一歲那年,他完成了學業並申請成為一個傳教士。當董事會審核了他的性格、屬靈經歷、信心度量,以及他蒙召的情形之後,他成為一個長老會傳教士。那時,他和他母親的祈求得到了主的答應,他一切的心願都完成了。

  年紀輕輕的宣信,就很顯明是一個有恩賜的傳道人。這位年輕的傳教士,曾受到一些在聖經上頗有研究,也很會講道的長老會人士所稱許。然而,宣信並不要人誇讚他的口才或工作上的成就。有一次,一個傳教士向他請教,如何在盡職的時候滿有感力。宣信回答說:「你一切都非常好,但可否請你告訴我,基督在你身上到底作了些什麼?」

  這個年輕的傳教士可以選擇兩個職位:帶領小型聚會,或是帶領大型聚會。最後他決定帶領大型聚會。他的考量是:「如果我只服事一個小教會,那個需要是小的,而我所付出的也只有一點點;這樣我會越來越放鬆,最後就不會有什麼成長。如果我服事一個大教會,我就被迫起來應付一個大的需要,而這樣的服事會使神在我裡面的恩賜得著發展。小教會破碎我,而大教會成全我。」

  之後,他和新婚妻子瑪格麗特亨利(Margaret Henry),在漢彌頓(Hamilton)開始了新的盡職。他的妻子愛他,也信託他屬靈的職分,但並不能完全體諒或同情他。他們育有六個孩子。宣信這一生,他的妻子成了他盡職莫大的幫助。

  宣信在漢彌頓住了八年,他所帶領的教會增長了七百五十人。他忠於他所看見的異象,也帶領許多人成為傳教士。在這八年期間,他藉著旅行和經歷,在屬靈上大有長進。之後,他開始在加拿大和美國各地傳道。

到路易維爾市(Louisville)

  不久之後,宣信開始有負擔到一個新的區域去。經過一些禱告和考量,他接受了肯德基州路易維爾市的一個大教會的職位。

  南北戰爭之後不久,他到了路易維爾市。雖然戰爭結束了,在這城市裡,許多人仍然感到痛苦和掙扎,有些是美國南方的擁護者,有些是美國北方的支持者。其中最不能釋懷的,正是這城裡的基督徒,其中很多團體仍然標榜他們是「北方」或「南方」的教會。

  宣信很清楚是神差遣他到路易維爾市。因著他是持中立的加拿大人,他成了把神的醫治帶給這些基督徒的最佳人選。

  他用「不見一人,只見耶穌」這處聖經,開始他的第一篇信息。他先從自己的見證說起,「我來到你們中間,一點不覺得羞愧,我能說,這是我職事的目標,我的格言就是「只有耶穌」。」這個格言成了他一首著名詩歌的靈感:

惟有耶穌,永是耶穌,
 我們歌頌這耶穌,
祂是救主、生命、大夫,
 祂是君王建國度。
   (詩歌395首‧副歌)

  當他熟悉了當地基督徒的情形之後,他召集了全路易維爾市的牧師,共同討論一個議題 ── 復興的重要性。陶恕(Tozer)在宣信的傳記裡提到:「他知道,如果每個人都要發言,他們會講得火冒三丈,並使整個聚會落下去。所以,他建議大家都跪下禱告,求主復興他們。」據說,「焚燒的火融化了每一個人,但有一個頑固份子,他氣得牙癢癢的,將他的帽子丟在地上,他只希望維持現狀……,除此以外,其他的人都有了一個屬靈的復興。他們已經預備好為南北戰爭劃上句點,從此後再也沒有任何流血事件,他們也開始引人歸主。」

  接著,這些牧師們決定舉行一連串全市的復興聚會。丹尼爾懷特將軍(Daniel W. Whittle)是一個很有恩賜的傳福音者,他和慕迪(D.L. Moody)常常一同配搭,此次他也被邀請在聚會中傳道。那時人們都很渴慕,有許多人相信接受主。宣信藉著接觸懷特將軍,叫他有了新的看見:每一個不信主的、不法的人都是神愛的對象。他對教會的事奉有了新的認識,他也看見神寶愛人,過於教會的事務、活動和長老會的規條。

認識基督的全豐全足

  宣信在傳福音的負擔上越來越強烈,他感到尋回迷羊的呼召一直在催促他,要他成為一個傳福音者。原來,宣信是一個自傲、以自我為中心的人,基督在他身上似乎只有一點點地位,他在生活和事奉中也沒有彰顯多少基督,所幸他接觸了懷特將軍,從他得到許多幫助。他也從柏曼(W.E. Boardman)所著的《更高的基督徒生活》(The Higher Christian Life)得著許多開啟。有一天晚上,在一次復興聚會以後,宣信和主辦了一個交涉,當晚,他經歷了主的十字架對付他的舊人,他也看見了全豐全足的基督。宣信說:「從那時起,一個新的祕訣成為我一生的吸引、榮耀和力量。」這位稱他為義的基督,也要藉著聖靈來聖別他。現在他活在地上的確據,就是「一個奉獻給基督,並釘十字架的一生。」然後宣信寫了一首詩歌:

與基督同死何等的安適!
 脫世界、自己、罪惡,
與基督同活何等的超脫,
 祂生我裡供應我。
    (詩歌365首)

  宣信提出一個所有基督徒都要有的祕訣:「我們不能只停留在聖別的地位上,我們更要以基督自己為我們活的人位。」他說:「長久以來我一直禱告,求主聖別我,有時我也覺得我經歷到了。我有了一種摸著,但怕它稍縱即逝,就想極力抓住它……最後,我還是失去了,因為我沒有抓住基督。」

  因著他寶貝基督是他的全豐全足,他寫了這首詩歌:

前要的是祝福,今要主自己;
 前要的是醫治,今要主而已;
前我貪求恩賜,今要賜恩者;
 前我尋求能力,今要全能者。
   (詩歌394首‧第一節)

  宣信希望能和其他城市的牧師一同作傳福音的工作。他建議他們舉行更多的福音聚會,好得著這城裡一切失喪的人。宣信的建議簡直是對牛彈琴。牧師們拒絕了他的提議,因為他們害怕這會影響他們自己的服事。但宣信並沒有放棄他的負擔,藉著在教會裡一些人的幫助,他開始在主日晚上有享受福音詩歌的聚集。藉著這樣的聚集,他們帶領無數的人信入基督。宣信和他的同工們非常享受這種傳福音的工作。

  後來,他盼望有更大的場所來舉行主日晚上的聚會,所以他租了一個劇院,這使許多人感到震驚,也招來許多的批評。他從這個事例學了一個功課:若他要在負擔裡來跟隨主,他就要經歷宗教團體的誤會和逼迫。

  除了傳福音之外,宣信其他的時間都去看望人。有一次,他決定花一些時間等候神特別的充溢。雖然經過好幾個禮拜的禱告,他仍然感到不滿足。直到有一天,主向他說話,要他到某些人中間去,他裡面
才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滿足。當時他說:「當我在信心裡來接受主,我就能尋見祂。然後,我進一步用我所得著的主,來成為人們的祝福。」

到紐約市


宣信盡職時紐約市

  在路易維爾市幾年後,宣信再次有一個負擔,要到一個更大的區域,甚至到地極去服事。他知道海外宣教是一個更大的需要,所以他想要發行一份新的雜誌,讓信徒們知道海外工作的訊息。然而,他知道在路易維爾市從事這樣的工作是很困難的,這種工作必須在一個大的宣道區域中心才能實行。當他收到紐約市某一個團體的邀請函之後,他就很清楚他要走什麼路了。

  當宣信開始在紐約市這個新的區域裡作工,他的勞苦一如往昔,所以,在他的教會裡有一些人開始有了復興,許多傳教士也加入他福音事奉的行列。

得醫治

  然而,宣信仍舊為了這些富裕的會眾竭力奮鬥,盡力讓他們從封閉中走出來,向周圍廣大的需要敞開他們的心,但無論他怎麼作,似乎沒有什麼果效。他為海外宣教的負擔繼續努力,也因此付上了代價。他原本身體就不好,到了紐約一年多之後,他的身體越來越差,只好被迫離職休息。一位著名的醫生坦白跟他說,他的日子已經不多了,這叫他陷入極度的沮喪。

  在他去職修養的期間,參加了一個傳統形式的崇拜,聽到一個單純又屬靈的黑人講道,他的心靈「奇異的復甦了」,他覺得有某種程度的恢復,所以就回紐約繼續服事。因著他的健康並沒有完全恢復,雖然他才三十七歲,走起路來卻像一個疲憊的老人。

  毫無疑問的,當時北美許多風起雲湧的屬靈運動影響了他,包括芬尼和慕迪這些大佈道家的福音運動,聖潔運動(the holiness movement),五旬節運動(the Pentecostal movement),現代宣道運動(the modern missionary movement),連許多城市也興起街頭聚會和救護職事(rescue missions)。

  另一個著名的運動就是神醫,其中一名大將是查理庫利醫師(Dr. Charles Cullis),他單單以信心的禱告來醫治他的病人。宣信參加了一次他所主持的聚會,對於他的教導有深刻的印象。在研讀聖經之後,宣信確信醫治是基督在十字架上所完成的工作之一,這應是向罪惡苦難的世界所傳遞之福音的一部分。宣信的特點之一,就是不以道理為滿足,他所要的是經歷。經過一段時間的禱告,主親自醫治了他,拯救他脫離早逝的陰影,為此他寫下這段話:

現今仍有一位大醫師,
 祂手滿有亙古能力,
在祂的命令下,
 我們的苦痛逃竄
    ── 我是醫治你的神

  因著宣信得了醫治,他成為一個具有影響力的神醫支持者。他恢復健康之後,繼續滿有活力的服事主達三十五年之久。終其一生,他都宣揚神醫,但是他還是將盡職的重心擺在比神醫更大的真理 ── 救恩以及基督徒生命的豐滿 ── 上面。

  雖然宣信得醫治之後,沒有再經過什麼治療,但他並不堅持自己的看見和經歷,他反而勸告別人,如果對神醫沒有信心,就應該去看醫生。

  宣信支持各種聖靈恩賜的表顯,但不同意五旬節派的教導,他們認為說方言是得著聖靈澆灌的唯一證明。他對於五旬節運動的評語是:「我不能同意這個運動,雖然我承認五旬節派其中也許有一些神的工作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