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中之水的洗淨

話中之水的洗淨

 04/13/2010

        以弗所書五章26到27節說到,「要用水藉著道把教會洗淨,成為聖潔,可以獻給自己,作個榮耀的教會,毫無玷污、皺紋等類的病,乃是聖潔沒有瑕疵的。」「道」按照原文的翻譯是「話」(rhema),「水」是指我們從主的話所得著的滋養。

        話(rhema)是主對我們所說的即時的話,這話是有靈、有生命的(約六63)。我們要學習會讀主的話,每次拿起聖經,都能從其中得著靈、得著生命。

        當我們讀聖經的時候,有兩種方法對我們是很有幫助的:一種是用靈宣讀聖經的話,另一種是用聖經的話來禱告。我們或許可以說,前者像是外功,後者像是內功。一個會親近主的人要會宣讀主的話,也要會在主的話裡向主禱告,這兩樣操練很能幫助我們在靈裡碰著主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每一次讀經,都要用靈。當我們在靈中對神聖的生命有所享受,並且讓神聖的生命有所運作時,我們就成了一個被話中的水洗淨的人,這樣的洗淨會更新我們的心思。

        為什麼許多人很難愛主?因為沒有享受主,沒有享受話中的水,沒有讓靈釋放出來,以致心思無法得著洗淨。當我們的靈釋放出來,我們的心思得著洗淨了,我們才會愛主,才會以主的事為念,以神的旨意為可喜悅的。

 參閱:《神追求人的歷程》pp.108-10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