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信-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-你必須有的生命成長-第八篇 順服生命的感覺

第八篇 順服生命的感覺

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-你必須有的生命成長

  我們在第一篇講過生命的感覺。在那裡,我們簡單地介紹了生命的感覺和其目的。這裡要介紹我們裡面生命的一些方面,使我們對生命的感覺有比較完全的認識,這樣,我們就能藉著認識生命的感覺,而來順服這生命的感覺,使我們能有生命的成長。

信徒裡面所有的

1. 生命的光

  「人有了神的兒子就有生命,」(約壹五12上)

  「生命在祂裡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」(約一4)

  神聖的生命是人的光,人有了這生命,就有光在他裡面,就有光照。信徒是有神聖生命的人,因此,也是有生命的光的人,所以,他裡面就一定有光照。

2. 生命之靈的律

  「因為生命之靈的律,在基督耶穌裡釋放了我,使我脫離罪和死的律了。」(羅八2,按原文另譯)

  生命之靈就是內住的聖靈,在我們裡面,是藉著律來運作的。

3. 神在心裡運行

  「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,為要成就祂的美意。」(腓二13)

  神住在我們裡面,也在我們裡面運行,叫我們立志,也使我們行事。神運行的目的,是為成就神自己的美意。

4. 基督在裡面活著

  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」(加二20上)

  基督現今在信徒裡面活著,既是活的,就有活動,就叫我們有感覺。

5. 恩膏的教訓

  「你們從主所受的恩膏常存在你們心裡,並不用人教訓你們,自有主的恩膏在凡事上教訓你們。」(約壹二27上)

  「恩膏」的原意是「膏抹」。聖靈是藉著膏抹我們,叫我們知道神的意思,在凡事上教導我們。

生命的感覺

1. 生命的光在我們裡面照耀

  生命的光在我們裡面光照我們。當我們被照亮時,就有生命的感覺,與神有生命的交通,使我們能明白神的意思。

2. 生命之靈的運作

  當生命之靈按著它的律來運作時,若我們與它的律是一致的,我們就有生命和平安的感覺,否則,我們就有死的感覺。

3. 神在我們心裡運行

  神在我們心裡運行,也給我們感覺的。這感覺會使我們立志為著神的旨意,也使我們起來為神做工,好成就神的旨意。這種感覺也是從我們裡面的生命來的,是生命的感覺。

4. 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

  基督在我們裡面活著,當祂活動的時候,當祂帶領我們的時候,我們裡面就必有感覺。基督是我們的生命,因此,這感覺也必是藉著生命來的,是生命的感覺。

5. 恩膏在我們裡面的塗抹

  當恩膏在我們裡面的塗抹,就是聖靈在我們裡面運行。這樣,在我們的裡面必有生命的感覺。

順從生命的感覺

1. 隨從靈而行

  「……只隨從靈的人……體貼靈的事。」(羅八4~5,按原文另譯)

  生命的感覺既是在靈裡的,是從我們的靈中出來的。所以,我們就必須凡事隨從靈,體貼靈的事。這樣,我們就自然而然地順從生命的感覺,憑著生命的感覺而活。

2. 留意生命平安的感覺

  「體貼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」(羅八6下,按原文另譯)

  生命和平安是我們裡面生命的感覺。無論我們做什麼,或面對什麼環境時,要留意這生命和平安的感覺。有生命平安的感覺就做,沒有時就停止。

3. 常順服

  「……常順服的……更是順服的,就當恐懼戰兢,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。」(腓二12)

  我們必須是「常順服的」,「更是順服的」,還要「恐懼戰兢」。這是我們在一切的事上,對待生命的感覺必須有的態度。

4. 要按著恩膏的教訓

  「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。」(約壹二27下)

  「要按」就是應當順從,順從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。

5. 照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,盡心竭力

  「我也為此勞苦,照著祂在我裡面大能的運行,盡心竭力。」(西一29,按原文另譯)

  我們應當以盡心竭力來回應神在我們裡面的運行。

順從生命的感覺而得的結果

1. 有生命平安

  「體貼靈的,乃是生命、平安。」(羅八6下,另譯)

  順服生命感覺的一個結果是有生命的感覺,叫我們剛強;有平安的感覺,叫我們安息。

2. 住在主裡面

  「這恩膏是真的,不是假的;你們要按這恩膏的教訓住在主裡面。」(約壹二27下)

  順從使我們得以住在主裡面,與主有主觀的聯合,叫我們得著主一切的豐富,享受主生命裡的供應。

3. 作成得救的工夫

  「更是順服的,就當恐懼戰兢做成你們得救的工夫。」(腓二12下)

  做成我們得救的工夫,其條件就是順服生命的感覺,並恐懼戰兢地跟從生命的感覺。

4. 成就神的美意

  「因為你們立志行事都是神在你們心裡運行,為要成就祂的美意。」(腓二13)

  這是最榮耀的事,不只是明白神的旨意,更是藉著順從生命的感覺,叫神可以在我們身上成就祂的美意。

(初信材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