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手賙濟,伸手幫補

張手賙濟,伸手幫補

06/29/2009

        箴言三十一章20節說,「她張手賙濟困苦人,伸手幫補窮乏人。」這說出她照顧到那些沒有教會生活豐富的人。這裡指的是家庭以外的人,他們是在教會生活豐富享受之外的困苦窮乏人。

        「張手賙濟」說出她是一個慷慨的人,她向著人永遠是敞開的;無論誰有需要,她都願意伸手去幫助他。親愛的姊妹,妳要操練向困苦人張手,向窮乏人伸手。當人有缺乏的時候,我們應當願意去幫助他們,去照顧他們。

        為著教會生活,也為著健康的家庭生活,我們需要有這種供應、幫助人的美德。我們若操練這種美德,去供應、幫助困苦窮乏的人,我們的家庭生活就會健康而蒙福。

        我們要操練供應、幫助困苦窮乏的人,就必須藉著我們的家庭來作。我們不能只是送錢給他們,這不能真正的幫助他們。我們應當幫助他們從缺乏、窮乏裡出來。教會生活要健康,就需要有很多的家庭,家庭是照顧窮乏人的基礎。

        有一位弟兄服事大學生,他的祕訣就是請很多學生到家裡來,告訴他們,「這冰箱裡的東西都是你們的,什麼時候你都可以來,把這裡當作自己的家。」因著這樣的服事,在那個大學有了一百多位的青年聖徒。

         親愛的姊妹,如果妳想到邀請人來家裡,就先研究家裡夠不夠乾淨,要不要換地毯,需不需要買些新盤子……到後來妳就會想:「事情這麼複雜,還是不要請人來吧!」妳應該想:因為我住在這裡,聖徒一定會喜歡我的家!

        如果妳願意,每次主日聚會之後妳都應該打開家來愛筵。妳常常這樣作,就會發現並不困難,因為大家不會空手而來,最後妳甚至不需要做什麼菜。大家一起帶菜來,眾人都很喜樂。親愛的姊妹,我們需要發展一個好的教會文化,「張手賙濟困苦人,伸手幫補窮乏人」,使那些在教會生活之外的人能得到照顧。

參閱:《給妳,親愛的姊妹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