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信-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-知道得救了-第四篇 口裡承認

第四篇 口裡承認

基督徒基本的信仰與實行-知道得救了

口裡承認的緊要

1. 一信就要開口

  人一信主,就當開口承認主。如果小孩到了三歲還不說話,那他恐怕是個啞吧。照樣,初信的人當在信主之後立刻開口,否則也會成為啞吧。有人作了許多年的基督徒還是啞吧,就是這個原因。所以人一信主,就得學習去向人說主;初信的人總要尋找機會,開口向人承認主。這是一件大事。

2. 口裡承認,就可以得救

  「因為,人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,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。」(羅十10)

  心裡相信就可以稱義,是指在神面前;口裡承認就可以得救,是指在人面前的得救。信是在神面前的事,人看不見。但你信了,口裡不說,人就不承認你是得救的人。所以,心裡相信還不夠,必須口裡承認。

  因此,初信的人要快快地對人說:「我信了主耶穌。」你一開口,人就知道你信耶穌了。這樣你就從不信的人中間得救出來了。常見有人信主,起初猶豫不定,但等到他說「我信耶穌了」,就堅定了。基督徒就怕不說,如果說出來,就堅定了,就牢靠了。

3. 口裡承認,就省去麻煩

  「口裡承認」會省去許多的麻煩。你不開口,人看你和他們是一樣。他們一有犯罪的事,就來找你。雖然你知道基督徒不可以做這些事,但又無法拒絕。暗暗的作基督徒難處很大,人情、舊關係等的捆綁,叫你無法脫離。所以,你當快快開口,這樣就省去許多麻煩。

需要糾正的錯誤

1. 以好行為代替口裡承認

  許多人錯誤的認為:我只要有好行為就夠了,口裡承認不承認沒關係,這是錯誤的!我們不是說行為不必改變。如果行為不改變,口裡承認也沒用。但是行為改變了,口裡不說也沒有用。行為的改變絕不能代替口裡承認。行為改變了,口還得承認。好行為不能代替口裡的承認。因此,不管你的行為多好,你還得口裡承認。

2. 怕基督徒作不到底

  有人認為:口裡承認又作不好,就會被笑話;以後不行了,就沒有退路。倒不如不說,等行了再說!你怕行為不好,怕跌倒,就不承認,那你必定跌倒,因為你把後門開著。你不如站起來說,「我是主的人」。你先堵住後門,斷絕後路,這樣才能往前。

  你如果想等到行為好了才開口,也許你的口一輩子都開不起來。一輩子是個啞吧。開始的時候不開口,再要開口就不容易。你如果開口,你行為變好的機會多得多。如果要等到行為好了才開口,開口的機會就沒有了,行為好的機會也沒有,兩個都不行,兩個都沒有。

  更重要的是:神不僅救贖我們,也保守我們。救贖好像把東西買回來,保守好像把那東西擺在自己手裡。神既把我們救回來,就必保守我們。神愛你到一個地步,肯捨棄祂的兒子來救你。祂如果不保守你,就不會出這麼大的代價。保守你,是神的旨意。你不要自己掛慮,讓神來替你負責。你把自己交托給神,神必扶持你、安慰你並保守你。

3. 怕人

  「懼怕人的,陷入網羅;」(箴二九25上)

  有人不敢承認是因怕人,生來是膽怯的。其實他願意承認,但一看別人的臉,就不敢說了。你怕人就「陷入網羅」,你的怕就是你的網羅。

  有個故事:有兩個人是同事。一個信了主,一個還沒有。兩個人的膽子都很小。所以,信主的不敢說;沒信主的,看見信的大有改變,卻不敢問。後來,信主的實在受不住了,他就好好的禱告過,然後到沒信的面前去,手握得緊緊的對他說,「我的膽子很小,一直不敢說,我已經信了耶穌」。他說這話時臉都青了。沒信的說,「我看見你變了,一直想問,卻不敢問」。他開了口,從此就有機會帶他的朋友來認識主了。

  跟從神的人,不要怕人。怕人的,不能作一個好基督徒,不能事奉神。基督徒從起頭就必須學習有膽量,在人面前承認是信主的。

4. 怕羞恥

  有人覺得作基督徒羞恥,世人確有這樣的感覺。今天你說你懂點什麼,別人說你有前途。但你說信了主,他們就說你沒用處。所以,許多人開口說自己是基督徒時,就不免有羞恥感。可是我們必須把這種感覺打破。

  從一面來說,主耶穌被釘十字架時,擔當了我們的罪和羞恥,受了極大的羞辱。所以,我們今天如果也受羞辱是應該的。我們今天為主在人前所受的羞辱,遠不及主在十字架上為我們所受的羞辱。所以,就是有羞辱,也不應該希奇。從另一面來說,主這樣恩待我們,拯救我們,我們怎能以承認主為可羞恥呢!

  羞恥的事,乃是荒宴醉酒、放蕩無度、行事暗昧、犯罪做惡。主救我們脫離了這些事,我們當覺得榮耀,那裡來的羞恥?!人把羞恥加給我們是愚昧的。我們當勇敢地站起來說,我們是屬主的,是榮耀的。

  所以,不應該懼怕,不應該覺得羞恥。所有跟從主的人,都應當勇敢的在人面前承認主。如果光明是羞恥的,黑暗是榮耀的;如果聖潔是羞恥的,犯罪是榮耀的;如果屬靈的是羞恥的,屬肉的是榮耀的;如果跟從主是羞恥的,跟從人是榮耀的;那我們寧可揀選羞恥,寧可與基督一同受羞辱,勝於在人中間得著榮耀。

5. 貪求人的榮耀

  「官長中卻有好些信他的,只因法利賽人的緣故,就不承認,恐怕被趕出會堂。這是因他們愛人的榮耀過於愛神的榮耀。」(約十二42~43)

  有許多人不敢承認,是因愛人的榮耀,過於愛神的榮耀,這樣就不絕對。要事奉主,就得在主和人之間選一個。不然,你就不可能事奉主。

口裡承認主的重要

  「凡在人面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認他;凡在人面前不認我的,我在我天上的父面前也必不認他。」(太十32~33)

  這是主親口說的。這一個差別有多大!你不過是在人面前承認主,而主卻是在天父的面前、在神的眾使者面前承認你。如果你覺得在人面前承認主有困難,那麼當主在父的榮耀裡降臨的時候,承認你這樣的人,也是何等的困難。所以,今天我們絕不要因怕人,而不敢在人面前承認主,否則,當主回來的時候,祂在天父面前就必不承認我們。這是何等嚴肅的一件事。

  但願初信的弟兄姊妹,從開始就有膽量承認主,不要暗暗的作一個基督徒。

(初信材料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