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9卷八-2009第一期- 屬靈問答-在一切事上有主!

在一切事上有主!

屬靈問答

問:如何在生活中實際地經歷主?

答:

  記住一句話:一切事上必定有主!大事、小事、對事、錯事、好事、壞事,一切事上必定有主。雖然有主,並不表示一切事都是對的。同一件事發生了,在這個人身上是祝福,在那個人身上是咒詛;在這個人幫助他成長,在那個人就把他絆跌了;在這個人叫他受刺激,在那個人卻叫他進取 ── 就看你有沒有屬靈的眼光、有沒有一種認定:在這一切事上有主!主在萬有之中運作。服事主時,你要問,「這裡有沒有主?」沒有主,怎麼站住?沒有主,怎麼堅持?事奉不是我們的事業前途,如果我們要堅持,完全是因為基督的緣故。這就根據我們能不能合適地認定從主來的引導和托付。年幼的時候是認定主的帶領,年長以後是認定主的托付。(韜)


問:在一個艱難的環境裡,自己都不喜樂了,如何叫聖徒喜樂起來?

答:

  這話不錯。但你要注意,常常是因為你自己不喜樂,這時聖徒能叫你喜樂 ── 因為他能叫你喜樂,所以他也喜樂起來!另一面,喜樂是從主來的,是一種很主觀的東西。我對基督有認定,我很喜樂;我看見主的手在這兒,我很喜樂;我經歷到主的同在,我也很喜樂。怎麼在主裡喜樂?必須過一個有主的生活!然後你和聖徒在一起,彼此也得著鼓勵。這樣,是不是就沒有憂愁呢?不是。連主也說,「你們心裡不要憂愁,你們要信我。」這表示大家很憂愁。彼得關在監裡也睡覺,客西馬尼園裡也睡覺 ── 壓力一大,沒有辦法,只好睡覺。但你要記住一句話:有主就會喜樂!不喜樂,一定是你和主之間有問題了。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