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9卷八-2009第一期- 主題信息-健康的教會事奉者-5. 教會的顯出

教會的所是

教會是金燈台,需要讓主錘打、製作,直到成形。

健康的教會事奉者 5

  教會的顯出有四個點:第一,是表明生命之話的發光體(腓二15~16)。教會的顯出是個發光之體,人見到我們,就覺得這班人身上是發光的。保羅說,「……你們在其中好像發光之體顯在世界裡,將生命的話表明出來。」(腓二15下~16上,恢復版)第二,教會是見證基督的金燈台(啟一12)。使徒約翰聽見主的聲音,轉過來要看誰向他說話;一轉過來,他就看見七個金燈台,就是七個地方教會。金燈台的第一個特點就是她裡面要有油。沒有油,燈不亮。教會生活首先就是要有油。第二點,這金燈台是在神旨意裡的。第三,金燈台的構成是金,就是神的所是。第四,金燈台是經過錘打的。

  一個地方教會作為金燈台的顯出,她裡面是有油的,她是與神的旨意聯結的,她滿有神聖的所是,她也經過神的製作。我們和弟兄們在一起,常常有主的同在,就是有油。第二,我們和弟兄們在一起是為著神的旨意。沒有一個聚會只是為著聚會 ── 我們如果有一個聚會,乃是為著神的旨意。第三,我們的聚會滿有神聖的所是,人到我們的聚會中就覺得有主。第四,我們經歷聖靈一切的錘打和製作。

  有第四點,才能產生前面三點。什麼叫錘打和製作?就是經歷倒楣的事。我們要說:「我有油,我有神的旨意,我有神聖的所是 ── 我是倒楣的!」我愛主五十多年,就是倒楣了五十多年。因為神來製作時,你的過程就感覺很倒楣;但是經過這個過程以後,你卻感覺非常榮耀。跟隨主,就要讓主來製作;製作的過程一定倒楣,製作的結果一定是榮耀,而且是成形!今天我們不成形 ── 如果我們有金,也只是一堆金,不是經過錘打、作為神見證的金。但教會需要讓主製作、直到成形。

  所以,教會作為見證基督的金燈台,有四個點:一、我們有生命、有油、有靈。服事我們的人,要叫我們有靈;我們來服事人時,也要叫別人有靈。這樣的服事,價值是高的。二、我們的存在、勞苦,是為著神的旨意。三、我們所有的一切,是根據於神聖的所是。四、經歷聖靈的一切錘打和製作。愛主是要經歷錘打和製作的。錘打是叫你受打擊,製作是叫你成形;神來擊打你,為著製作你。

  此外,教會是建造在山上的一座城。山是屬天的,我們是屬天的一座城,不能隱藏(太五14)。末了,這見證又是藉著一處處地方教會顯出的(啟一11)。這就是教會的顯出:第一、發光之體。第二、金燈台。第三、屬天的一座城。第四、顯在一處處地方上,作地方教會的見證。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