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六期- 讀經拾穗-贖價

贖 價

讀經拾穗

  「在患難的日子,欺詐我者的罪孽四面環繞我,我何必懼怕?那些人不過是倚靠自己的財貨,誇耀自己錢財的豐裕,他們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,或替他將贖價給神,(因為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,只可永遠罷休,)叫他仍長遠活著,不見朽壞。」(詩四九5~9)

  經常聽見年輕的朋友說:「我的未來有我爸媽、我老公(老婆)照顧。」上一點年紀的人,意識到人生不是想像中的壯志淩雲,所以說:「我就靠下一代了。」有些成就的人,大多喜歡誇耀他們的成功(靠奮鬥、靠臉蛋、靠裙帶)。有沒有人真正好好想過?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物質財富,在神那裡都是靠不住的;所有我們現在能靠的人和關係,在神那裡都是靠不住的 ── 因為「他們一個也無法贖自己的弟兄,或替他將贖價給神。」

  也許你的父母、愛人想救你,但可悲的是:沒有一個人合格。大家都有罪。誰都不敢在那聖潔、公義的造物主面前說:「來審批吧!我是完美的!」不能自救,當然不能救別人!金錢、股票、地產、愛情,都不能救你脫離你的罪和捆綁,因為「贖他生命的價值極貴。」

  但我們需要救贖。贖價是神為我們付好的 ── 祂自己兒子耶穌的血。惟有生命的贖價能救贖生命!完全、完美的生命來救贖本該完美的生命。聖經說我們本是神的傑作,神本來可以指著我們誇口的,但我們墮落了。讓我們恢復起初被造時的清潔和完美吧!唯一的條件是相信主耶穌,一條最簡單、最便捷、通往生命和愛的路。(Y.J., Cleveland)

佳句摘錄

人能夠攔阻神,人不能幫助神。── 俞成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