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六期- 深淵的響應-奔哪!

奔 哪!

深淵的響應

編者按:2008年5月,在克里夫蘭附近 Ashland Wood 交通中心,有華語一個月訓練,題為「奔跑超絕的一生」。參加的聖徒們深有所感,今節錄片段,分享於此。

最好的時代 ── 今天

  我對「見證人」非常摸著。有些時候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沒出息,弟兄姊妹也沒出息 ── 周圍從來沒有見過像倪柝聲這樣的人。倪弟兄只有一位。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年的製作、多少的禱告,主才能興起這樣的弟兄?所以我跟主說:「主啊!我不要浪費我的時間。」以前我在國內工作的時候非常勞苦,忙起來每週要上班六天,每天十二小時。我就覺得這不是一個人活著的價值,雖然我也得到了很多。來美國之前,我的老闆說我做得很好,他要提供我許多資源,也答應讓我想招多少人,就招多少人;想要多大的地方,就給多大。他讓我把大的東西做出來。

  但我在主面前有很多禱告。因為在那之前,我就知道美國這裡有一個月的追求訓練。服事我的弟兄憑著信心,早已經幫我報名了。於是我跟主說:「主啊!是時候了!我不要再受霸佔了。」所以我就很榮耀地跟我的老闆說:「很謝謝你,但我要離開公司了。我只能給你一個星期,我就要走,不能耽誤。我的時間不可以白白過去。」我知道得救以來這四年,主在我身上有許多工作,祂在我旁邊放了許多榜樣。雖然他們不是倪弟兄那樣的見證人,但每一位所活出來的主,卻給了我太多激勵。

  我剛得救時看到一些所謂「全時間」的弟兄,覺得他們都像「爺」── 有一種很難親近的地位。但是後來又發現,另有一批服事主的弟兄,他們真可以稱為「主的僕人」,他們是榜樣。我見到了主的見證人,我要投身其中,我要擺上去;我也看到了在我限制裡的消極,我願意擺脫這些消極。求主帶我成長,從所有的消極裡長出來。而我活著一天,就願意給主!我願意活在許多弟兄姊妹們中間,他們所見證出來的主,都是我的榜樣。

  主雖然沒有把我放在倪弟兄的時代,但主把我放在一個更好的時代,就是今天。主給我的託付就是主給我的一塊地。我願意長,願意更愛主,像許多見證人那樣愛主。我願意不再浪費時間,要跟主給我的同伴一起追求主。沒有人可以一個人走一生的。我不以自己沒有出息論斷自己,因為主在我身上有一個盼望。我要服事主,作主的見證人。(M.H., Shanghai)


埋在一塊地裡勞苦

  第一週,我靈裡很火熱,覺得基督徒的一生真好,能以認識基督為至寶。這是超絕的一生。所以我有一個很強的心志,我要竭力追求,我要奔跑!第二週,主開始暴露了我裡面的軟弱和難處。我覺得若要奔跑這一生,何等需要主的憐憫,靠自己是做不到的。信息說到「勞力的農夫」,朱弟兄說我們要有一塊地。我深深覺得我要學習在一個地方埋下去,在那裡勞苦。主給我最好的時間就是今天。我要抓住每一個今天,贖回光陰,讓每一天都在主裡有價值。主呼召我到哪裡,我就到哪裡。我要做一個預備好的人。一直以來,我都有一個負擔,希望有一天能回到大陸去傳福音 ── 但現在我還不能去,因為我需要預備好,在真理上多裝備,在經歷上有成長。盼望有一天,主一呼召,我就可以馬上行動。(S.L., Akron)

佳句摘錄

除非我們站在奴僕的地位,否則祂就不能站在主人的地位。── 倪柝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