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六期- 奔跑超絕的一生-12. 經歷被棄絕

經歷被棄絕

沒有一個屬靈人不被弟兄出賣,也不是每一個被出賣的都得高舉。

奔跑超絕的一生 12

  當保羅這樣奔跑的時候,有什麼結果呢?不斷地經歷被棄絕。第一次行程勞苦所結的果子 ── 加拉太眾教會,因著受了雅各家(耶路撒冷教會)的影響,把他當作仇敵(加四16~17)。第二次行程勞苦的中心 ── 哥林多教會,懷疑他的動機,也質疑他的使徒職分(林後十二16,林前九1~2)。哥林多是個商業城,那裡的人喜歡錢,所以他們說:「為什麼保羅要到我們這兒來?因為錢。」哎呀,對主的僕人而言,沒有比這更大的羞辱了! 第三次行程勞苦的中心 ── 以弗所教會,帶著亞西亞眾教會離棄了保羅(提後一15)。「凡在亞細亞的人都離棄我。」保羅這一生,好像主告訴他,你的盼望只有我啊!

  最後,他的同工們,如底馬,因著對工作的失望和貪愛現今的世代,離棄了他,叫保羅在末後的日子成了一個孤單的使徒(提後四10~11)。你來服事主,慢慢地,你會覺得服事主真難,但你記住:不要對主失望。要告訴主:「主啊,我作工雖然艱難,但你還是我的主!」你若有這樣的執著,世界的可愛就不能吸引你了。到末了,保羅說,唯有路加和我在一起。路加是個醫生,一路照顧保羅的身體。感謝主,保羅年紀大了,主賜給他一個醫生,一直和他在一起,照顧他的身體。

  最後一次訪問耶路撒冷時,他似乎被弟兄出賣,卻沒有像約瑟那樣經歷神的高舉(徒二一17~31)。弟兄啊,沒有一個屬靈人,不被弟兄出賣的;也不是每一個被出賣的,都得高舉。就如倪柝聲弟兄,出賣他的,是他所服事的弟兄;帶頭公審他的,也是他所服事的弟兄。但直到他臨終前,也沒有被神高舉,最終殉道了。

  保羅被出賣,至終也沒有得高舉 ── 如今高舉他的,就是這本聖經。整本新約的信仰,主要是保羅建立起來的,這就是神所給他的高舉了。這是奔跑一生的使徒保羅。當你這樣來看這個人時,你有一種震撼:「主啊,竟然有這樣的一生?!」你能不能也說:「主啊,我願意有這樣奔跑的一生」?只有這樣,你才能像保羅一樣說:「當跑的路,我跑盡了!」(韜)

── 節錄自華語一個月訓練,2008年5月,Ashland Wood

佳句摘錄

神要你作一個對的人,遠勝過要你做一件對的事。錯的人雖然做了許多對的事,還是沒有價值。── 李淵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