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六期- 奔跑超絕的一生-11. 經歷一根刺

經歷一根刺

軟弱是一個心態,是一個活在神面光中的結果

奔跑超絕的一生 11

  保羅還在恩典裡經歷加在他肉身上的一根刺,但他能為基督的緣故,以軟弱、凌辱、急難、逼迫、困苦為可喜樂的(林後十二7~10)。他有一個經歷是聯於肉身的,就是主加在他身上的一根刺。這根刺可能是他有疾病,而且是很古怪的病,叫他蒙羞的一個病。這根刺主不拿走,主把它留在那裡,叫他不僅肉身上受苦,也叫他蒙受羞辱。他說:「又恐怕我因所得的啟示甚大,就過於自高,所以有一根刺加在我肉體上,就是撒但的差役,要攻擊我,免得我過於自高。為這事,我三次求過主,叫這刺離開我。他對我說,我的恩典夠你用的;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;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,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;」主回答說:「保羅啊,我的恩典夠你用的,你管那根刺作什麼?你管我的恩典就好了,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啊!因為我的能力,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」

  什麼叫軟弱?譬如,有的弟兄說:「這主日講台輪到我了,我可是有好多要說的。」他不軟弱。服事主的人是越服事,越覺得自己軟弱。因我們這樣軟弱,我們就不能不來倚靠祂、不能不來聯結於神。主對保羅說:「我的能力是在你的軟弱上顯得完全。無論你在什麼環境裡、有什麼艱難、遭遇什麼打擊,我的能力都能勝過 ── 但你必須是一個軟弱的人。只有一個軟弱的人,才能來享受我的能力。」所以保羅說,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。

  軟弱不是我跌倒了、失敗了,軟弱乃是一個心態、一個自處的情形。軟弱是一個活在神面光中的結果,也就是一個人被構成的情形。保羅說,我以軟弱為可喜樂的。我是一個軟弱的人,我會做什麼呢?我什麼也不會!我能做什麼?我什麼也不能!我為什麼能服事呢?我是在軟弱裡,讓基督的能力來覆庇,而產生一點服事啊!「因我什麼時候軟弱,什麼時候就剛強了。」(林後十二10下)軟弱叫我對自己沒把握,軟弱叫我不斷地信靠神哪!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