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六期- 奔跑超絕的一生-8. 竭力追求

竭力追求

長期追求,深度追求,在一生的勞苦中追求

奔跑超絕的一生 8

三種追求

  第五,使徒保羅因此成為一個竭力追求的人,為要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他的(腓三12)。保羅的竭力追求,可以分作三段:第一段叫做長期的追求,第二段叫做深度的追求,更在一生的勞苦和生活中追求。藉著長期追求,他看見基督耶穌;藉著深度追求,他看見神的經綸。「我認得一個在基督裡的人,他十四年前被提到第三層天上去。……他也被提到樂園裡,聽見隱祕的言語,是人不可說的。為這人,我要誇口。」(林後十二2,4~5)這個人就是他自己。我絕對信,他被提到天上和樂園、看見異象,是在大數的時候,那就叫他整個人都開了。

  你要記住,跟隨主也有瓶頸。第一段的三年追求,保羅活得很痛快 ── 讀到亞當,他就看見這是基督;讀到皮子作的衣服,就領會那是基督的救贖;犧牲的羊羔,就是施洗約翰所宣告的羔羊;女人夏娃,就是教會……這些都給他讀出來了。但是到了有深度的追求時,他大概就遇到了瓶頸,無法再深入。就在這時候,主給他看見了異象,帶他到三層天去,也帶他到樂園裡。這樣,他就對神在整個宇宙中的經綸,有了認識;這一個認識,建立了他使徒職分的根基。

  保羅產生一個認定,他就竭力追求,為要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他的。今天我們常說:「主啊,我把自己奉獻給你。」主卻要回應:「你不必奉獻,你老早就是我的了!問題在於,你偏偏不讓我得著你。你和我好遠啊!」主耶穌最大的痛苦,就是我們總不來得著祂。主要問:「你能不能在你的奉獻裡,不僅把自己給我,也讓你來得著我,好像我得著你這樣呢?」

  保羅說:「祂得著我了,我就要來得著祂!我奉獻給祂,祂知道;但祂是誰,我還不完全知道。」如果主耶穌今天來問你:「你說我到底是誰?」你只能回答:「主啊,我得著你不多啊!我認識你不多啊!不是我奉獻的問題 ── 你老早掌握我的一生了,但不知道為什麼,我對你還是何等地遙遠哪!我把自己奉獻給你,可是,我又不能這樣甘心地就把自己讓給你!」但保羅說,我要得著基督耶穌所以得著我的。基督耶穌得著我這麼多了,現在我要來得著祂;我已經屬於祂了,我還要得著祂,作為我屬於祂的實際!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