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五期- 屬靈問答-珍惜魂

珍惜魂

屬靈問答

問:請問如何操練心思置於靈?

答:

  心思置於靈有兩面。譬如說,我的靈很強,靈中滿有感覺,我的靈催促我的心思置於靈,這是一面。第二種就是一個操練 ── 因為我的心思不野,我很容易將心思置於靈。很多基督徒的心思太野了:想這個、想那個、掛心這個、掛心那個,沒有給主一個機會,叫主對我們說話;也不給自己一個機會,去對主的話有回應。操練心思不野,就是在不需要消耗心思的地方,就寧可不消耗。事情想是想不完的,如果是必要的消耗,我就願意讓它消耗得有價值。

  人一不小心,就會讓太多事佔有。譬如你看連續劇。連續劇很消耗你:今天看一段,你就猜明天會怎麼樣?然後明天就想時間快到了,我要看電視,這就非常消耗你的心思。另外,人接觸面廣了,事情就容易煩雜,心思容易消耗。所以你要非常會珍惜你的魂。珍惜魂和珍惜靈同樣寶貴。珍惜靈就是我不讓靈受摧殘,珍惜魂就是我不讓魂被霸佔。珍惜靈就是我讓靈清明、靈裡有主;珍惜魂就是我願意保守我的魂能夠單純 ── 但我又不變成一個小魂的人。魂要大,可是我願意保守它純潔,不東想西想。要知道,許多的思考會不知不覺把你這個人浪費掉了。你再要來為著主時,你的魂就不夠用了,因為已經給糟蹋掉了。所以心思置於靈是兩面,一面是靈,一面是你注意操練保守魂,不要被許多東西佔有。(韜)

佳句摘錄

神對你的估價是「死」,而不是「修好」。── 俞成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