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五期- 深淵的響應-作樓閣的棟樑

作樓閣的棟樑

深淵的響應

編者按:2008年6月,克里夫蘭有一週華語成全訓練,題為「詩篇中的生命見證」,主僕朱弟兄帶聖徒們進入卷四的豐富。主的話的確發出亮光與真實,使我們通達啊!

祂喜悅祂的石頭

  我最大的感覺是回去過教會生活要認真。我曾經覺得我花了很多時間在主的事上,幾乎每天晚上都有聚會,但我真要向主悔改。譬如每週中的小排聚會,我雖然有預備,態度卻不認真,多半是臨時看一些解釋,也沒有在主面前好好禱告。哦,求主悅納我的悔改。在小排裡弟兄姊妹有許多的情形,因為是我沒有經歷過的,超過了我的能力,我都不知道怎麼辦。我有許多功課要學習。但主愛我,給了我這些非常親愛的弟兄姊妹,祂說祂「喜悅祂的石頭」(詩一○二14)求主也給我這個眼光,看見每個在我身邊的聖徒都是祂所喜悅的石頭、都是建造祂身體的材料。(Y.L., Naperville)


後裔要堅立

  這一週最感動我的是「不要使我中年去世,你的年數世世無窮。」(詩一○二24)這個話就是對我說的。我曾經以為自己撐過不去了。在今年初癌症開刀以前,我去把大特價時買的衣服都退了,因為真的不知道自己還有沒有機會活著穿它?當時我向主禱告:「主啊!如果我真的走了,請你照顧我的兩個孩子。」但主給了我平安。這一週聽到大衛的禱告:「你僕人的子孫要長存,他們的後裔要堅立在你面前。」(詩一○二28)詩人太豪邁了!他想的不是自己,而是主。我開刀之後,身體很虛弱,稍微做一點事,就累得不行。這一週來訓練之前,我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撐下來;結果主加我力量,還預備了兩年的成全計畫。真感謝主,主安排同伴和教會生活給我,是要我更多得著祂!(W.S., Indy)


預備作閣樓的棟樑

  求主赦免我。剛開始我不知道這是訓練,還以為是特會,所以我就拖家帶口的,還跟我的孩子說:「我們不是只去參加教會的特會,還是去度假哦!」所以我女兒自從放暑假以後,就一直問我:「媽媽,我們哪一天去住旅館?」(因為她覺得住旅館是一個享受。)所以我是帶著來休閒的心情。沒想到一來,弟兄們就說這是訓練,聚會時間到了就要關門。我一下子就覺得有壓力,心情沒有預備好,體力又覺得很累,所以剛開始時都不能進入信息。但是藉著朱弟兄的交通,我知道是主在對我說話,暴露我,讓我看到我自己是什麼樣的人。我曾經被主感動過,但如今卻漸漸熄滅。主啊!我沒有把你該得的敬畏歸給你(詩九十11)。我的教會生活年日不短了,但我從來都是鬆鬆散散的,沒有一個準備為主打仗的態度,也沒有預備好成為閣樓的棟樑(詩一零四3)。我都只是去享受。但弟兄讓我看到:我們這一生不只來享受神的慈愛,更要傳揚神的慈愛,要成為湧流的泉源。(X.L., Indy)

神不是零售商

  神不是一位零售商,將祂的恩典一包一包地分配給我們 ── 將一些忍耐分給那不能忍耐的人,將一些愛心分給那沒有愛心的人,將一些謙卑分給那驕傲的人;或按著我們所能取的數量,分給我們一些屬靈資本去作工。神只有一個恩賜來應付我們的需要,那就是祂的兒子耶穌基督。

◎ 摘自《曠野的筵席》,倪柝聲著,基督徒出版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