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五期- 主題信息-最純誠的序言-詩篇九十篇-9. 飽得慈愛,歡呼喜樂

飽得慈愛,歡呼喜樂

享受神的時候,就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候

最純誠的序言-詩篇九十篇 9

  十四節,「求你使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。」詩人說:「主啊,求你叫我們不要再虛度年歲了。求叫我們早早飽得你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啊!」這裡他好像帶我們過了一個關。我們的一生七十歲,若是強壯可到八十歲,誇來誇去也就是勞苦愁煩,轉眼成空,如飛而去,無影無蹤;而且,當我們這樣過活的時候,完全不曉得神怒氣的威勢。神說:「我有我的旨意,我有我的經綸,我有我的盼望,我有我的要求,我有我心頭的定旨,我要成就這一切時,你們在哪裡呀?」這就叫「怒氣的威勢」。「現在,我裡面是這樣的迫切,你們在哪裡啊?」好像主在地上時說的,「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,我是何等地迫切呢?」(路十二50)當我們和神一致、神所要的和我們所要的是一個的時候,當我們存在的目的和神造萬物的心意一致的時候,我們就要覺得非常喜樂!我們就早早飽得神的慈愛,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!

  詩人又說,「求你照著你使我們受苦的日子,和我們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」(詩九十15)現在我們享受神的時刻,是我們人生最美好的時候,「主啊,我覺得太好了!」就好像一個單身女孩,回答一個單身男孩說:我願意嫁給你。這男孩是她所愛的,當她說那句話的時候,她裡面喜樂,男孩也喜樂。這裡說,「主啊,我飽嘗你的慈愛了,我的一生一世歡呼喜樂;就是在我受苦的日子、遭難的年歲,你也叫我們喜樂!」為什麼?享受神的時候,就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候。什麼時候的人生最好?有主的時候,人生最好。

  然而詩人也知道,即或我們受苦遭難,也是從神來的,也都能叫我們喜樂。這裡說到兩個喜樂:一個是神轉回了,我們也知道怎樣數算日子,所以早早飽得了神的慈愛,一生一世歡呼喜樂;一個是我們回想受苦的日子,雖然也知道這一生還有受苦的日子,但卻能求神照著祂使我們受苦和遭難的年歲,叫我們喜樂。有時候我們有許多掙扎、為難,我們受主許多管教,而結果我們卻因此能說:「主啊,我把自己歸給你!」當我們這樣奉獻的時候,那些遭難為難,都成為叫我們裡面喜樂的源頭了。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