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四期- 略享林後的亮點-7. 基督耶穌的面

基督耶穌的面

健康的服事終結在基督的面

略享林後的亮點 7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只傳基督耶穌為主

  「我們原不是傳自己,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……」(林後四5)我們有沒有傳基督耶穌之外的東西?我們傳講的時候,應當只有一個負擔:任何把人從基督帶開的、讓人不能專注於基督、把焦點放在基督身上的,都不合適。一個合適的傳講,一定是把人帶到基督那裡去的。哦,我們乃是傳基督耶穌為主!換句話說,我們所有工作的結果只有一個:基督耶穌!

  保羅的異象太清楚,保羅的勞苦太清楚 ── 他在基督之外絕對不加任何事物,他也忌妒我們把任何人帶離開基督。基督教組織的特點,就是在基督之外加一個東西。浸信會是在基督之外加上受浸,長老會是在基督之外加上長老治會……。所謂「基督的教會」(the Church of Christ)強調教會是屬基督的,但她仍然有兩個特點:第一:她是有組織的;第二,她沒有看見地方一的立場,以致於同一個地方,可以有許多個「基督的教會」,都受一個總部的支配。

光,顯在基督的面上

  但我們要傳基督耶穌為主!當我們這樣傳的時候,我們裡面的基督就被顯出來了。「那吩咐光從黑暗裡照出來的神,已經照在我們心裡,叫我們得知神榮耀的光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。」(林後四6)神吩咐光照進來,是為著光照人。人從我們裡面要看見光,不是看見道理、教訓、作法。光照在我們裡面,又從我們裡面照出來以後,人所看見的,乃是耶穌基督的面;因為那光,是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的。我們裡面所得著的是光,我們裡面所實化的是耶穌基督的面。

  一篇好的信息,絕不終結在信息;一個健康的服事,絕不終結在服事 ── 健康的服事,乃是終結在基督的面。一個好的主的僕人,當他把照亮在他裡面的啟示顯明出來的時候,那個結果一定就是基督的面。每次他講完信息以後,都叫人與主更親近、對主更有把握、對基督更欣賞。這就叫做基督的面。相反地,如果只叫人得著一個方法或實行,那就是沒有基督的面。一個健康的主的僕人總會叫人感覺:「我享受了他信息的豐富,這個豐富的結果叫我看見了基督的面!」

我所講的要幫助人看見基督

  保羅告訴我們一個訣竅:除非我們沒有遇見主 ── 我們裡面若有主,祂的光也照在我們心裡,這光就一定從我們裡面照出來。哦,這榮耀的光照出來的時候,乃是叫人看見耶穌基督的面!每一次講道,我們雖要好好地預備,但永遠不要結束在「我終於講出來了!我講得很好!」一直要問這個問題:「我今天所講的,有沒有幫助人看見基督?」若是沒有叫人看見基督,就是失敗!有時候不一定講得那麼好,但是人看見基督了,我們就可以說:「主啊,這個時間我沒有浪費,人因著我的供應得著基督了。」哦,這光乃是顯在耶穌基督的面上!這就是林後的保羅。他在這裡告訴我們:「哈利路亞!我什麼都沒有,只有耶穌基督自己!」

佳句摘錄

「要用話中的水,把教會洗淨。」什麼叫做洗?洗的意思是減去,不是加上;若是加上,那就叫做染了。── 倪柝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