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三期- 屬靈問答-異象、啟示、實化

異象、啟示、實化

屬靈問答

問:

  請問異象和啟示有什麼不同?為什麼在特會裡所看見的異象,似乎只能維持一、二週?接下來的日子就沒有影響力,我又回到原來例行的生活裡去了。是否我所見的不是異象?

答:

  這個問題非常實際。異象是整體的,異象的解釋需要啟示。譬如說,我今天看見了,這是個異象;但看見了什麼?需要啟示。所以,我看見一個東西,這叫作異象。譬如說,那一天我接受主了,那是異象;但「救主」這個詞裡面有多少講究,這需要啟示加上啟示,叫你用一生來認識你蒙恩得救時所得著的豐富。異象是整體的,啟示是解釋的。啟示會叫你認識:哦,我所看見的原來是這些東西、是這個意思!

  如果是異象,異象是需要實化的。異象的實化會產生不同的感覺;感覺不在,不表示它不在了。我舉一個例。你去一個餐廳吃飯,覺得他們的菜做得太好了,所以你就再去 ── 再去,你就覺得沒有以前那麼好。你又再去,比第二次感覺更不好。我現在問你了,廚子有沒有改?沒有!味道有沒有改?沒有!什麼改了?你改了。我現在來跟隨主,我參加特會,叫我摸著一個東西了;然後我回去了,慢慢就好像就淡下來了。但你要注意:那個組成已經在那裡了,菜已經吃下去了,你已經在成長的裡面了。只是你的口味不是那麼濃了。但你總盼望維持一個濃的口味 ──「我覺得太好了,太好了!」會永遠「太好了」嗎?不會的!雖然口味不那麼濃,但並不表示那個東西不在了。東西還是在的呀!已經變成你的組成了。(韜)

佳句摘錄

無心對待基督,就是病源。── 倪柝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