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三期- 略享林前的亮點-14. 確信有門為我開了

確信有門為我開了

我不是在作工,我是在盡我的職事!

略享林前的亮點 14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事奉神,不事奉瑪門

環境消極,卻看見寬大有功效的門

  「因為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,並且反對的人也多。」(林前十六9)服事主的人要確信,主永遠為著在新約職事裡事奉祂的人,打開一個寬大又有功效的門。當我們決定服事主時,在心態上,一面我們要願意被主使用,即使主不用,我們照樣愛祂;但另一面,主常常會給我們一個寬大又有功效的門。當我們在基督裡勞苦的時候,主會給我們一個寬大又有功效的門 ── 就看我們看不看得見。有時候,聖靈有工作,我們看不見,因為我們只看見消極的事。事實上,一個事奉主的人若是健康、屬靈,他總可以在許多消極紛煩的事物中,經歷到一個寬大又有功效的門。

  使徒保羅寫這封信時,並非凡事順暢。就外面的環境來看,保羅在以弗所以乎有一個「寬大又有功效的門」。有兩年之久,凡住在亞細亞的,無論是猶太人、希臘人,都聽見主的道(徒十九10);甚至叫作偶像的銅匠亞歷山大,起來帶頭逼迫他,而引發暴亂(徒十九21~41)。就屬靈的實際來看,他的處境也不容易,因加拉太的眾教會與他產生距離,哥林多教會連同亞該亞的聖徒,也與他產生問題。整體上來說,好像門已經向保羅關閉了。但他在這裡仍能豪邁地說:「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!」這門不是說出他多受歡迎、多有名聲、工作多有果效 ── 這些保羅似乎都沒有。

他的職事是他內在的把握

  當保羅說到「寬大又有功效的門」的時候,他內在的把握是他在基督裡被構成的職事。這門是保羅根據他的異象、啟示、託付,在他職事裡的運作;也就是說,這門是關乎他的盡職!就工作來說,使徒是受限制的;就名聲來說,他是被棄絕、被誤會的;就勞苦的果效來說,他好像是不斷在受打擊的。但他仍然能宣告:「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!因為我的負擔是傳福音 ── 傳叫人得救的福音、叫人成長的福音、叫教會得建造的福音。我是根據人的需要傳福音,更是根據神心頭的願望傳福音。」保羅要起來作見證:「我不是要作一個多大的工作,我是要盡我的職事!我的職事就是主耶穌基督的職事,我的工作就是主耶穌基督的工作。」

  這樣的盡職事、傳福音,沒有一個人可以攔阻,沒有一個系統的教訓可以限制,也沒有一個組織可以摧殘。即或保羅在極端的為難裡,他仍然要宣告:「有寬大又有功效的門為我開了!」這不是一個物質的宣告,是屬天的宣告;這不是一個人為的範疇,是屬天的範疇。哦,何等的使徒,何等的託付!保羅好像在說:「撒但哪,你可以興起一切的環境來攔阻!在宗教裡的人哪,你可以利用一切作法、組織來打擊!我卻知道,我的門是寬大的!我的勞苦是有功效的!我不是在作工,我是在盡我的職事!」

  這是何等的門!在保羅一生的年日裡,他沒有看見這門物質的一面 ── 除了馬其頓以外,幾乎他所勞苦過的區域,都向他關了門;他所勞苦的果子,也幾乎都離棄了他。但二千年來,多少億的聖徒都因著這一扇神為他所開的門,得著了救恩!認識了基督!看見了教會!丟棄了一切!並且在保羅的腳蹤裡,緊緊地跟隨基督往前!(韜)

── 節錄自2007年系列信息,中國

簡介我們的專欄 ── 讀經拾穗

讀聖經是會得靈感的,不同的人有不同的靈感,這個專欄讓你「沾別人的光」。歡迎投稿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