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三期- 略享林前的亮點-12. 榮光也有分別

榮光也有分別

我們活著的目的與意義,是為著榮光的增長與累積。

略享林前的亮點 12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地上與天上的形體

  「但天上形體的榮光是一樣,地上形體的榮光又是一樣。」(林前十五40下)榮光和榮光不一樣。我們現在是地上的形體,復活以後是天上的形體;地上的形體有它的榮光,天上的形體也有它的榮光。但天上形體的榮光度,取決於今天地上形體得著榮光的實際。肉身原則上是沒有榮光的。如果一個蒙恩的基督徒,能夠藉著地上的形體彰顯出榮光來,這榮光必定是根據於他對主的愛、對主的追求與奉獻,以及藉著基督而有各面屬靈、屬天的經歷,他也樂意讓主來擊打、破碎、製作,好叫他成為一個有寶貝顯於瓦器的人。

  今天,我們這瓦器裡的寶貝彰顯得越多,那屬天的榮光也必定越光采明亮。為什麼我們信主了,還要留在地上這麼多年?一面,主是要藉著我們,像光一樣顯在人間,好把福音傳播給世人;另一面,我們活著的中心、目的、意義,乃是為著榮光的增長和累積。不論這榮光的累積多豐富,保羅在這裡還是稱它作 ── 地上的榮光,比起天上形體的榮光,那一個差別絕不是以萬里計。

三種榮光

  「日有日的榮光,月有月的榮光,星有星的榮光;這星和那星的榮光也有分別。」(林前十五41)太陽就是主耶穌,主有主的光;月是指教會,教會有教會的光;星是指我們,我們有我們的光。這裡說到三種榮光:神有祂的榮光,教會有她的榮光,一個個聖徒也有他的榮光。「這星和那星的榮光,也有分別。」今天是這樣,到永世裡更是這樣。榮光開始顯出來的時候,我們會發覺:有好多星好亮!相對的,也有好多星不太亮,因為這一生沒有好好地愛主,榮光不多。我們活著的時候,如果沒有好好地愛主,我們的榮光是稀少的;如果我們天天竭力追求、贏得基督,讓基督的所是在我們裡面有構成,那日,我們這星的榮光就會顯出讓神滿足的榮耀!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