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三期- 略享林前的亮點-10. 盡你的職事

盡你的職事

靈給恩賜,主構成職事,父的帶領產生運作。

略享林前的亮點 10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有靈,就有恩賜

  「恩賜原有分別,聖靈卻是一位。職事也有分別,主卻是一位。功用也有分別,神卻是一位,在眾人裡面運行一切的事。」(林前十二4~6)論到屬靈,保羅解釋說:「我們有三一神奇妙的工作 ── 我們有靈,有子,也有父。靈給恩賜,主構成職事,父的帶領產生運作。」我們都有靈,所以我們都有恩賜,但我們的恩賜又不一樣。要想在教會中盡功用,第一,必須有靈,有靈才能有恩賜。這是一種天賦,也是一種狀態。天賦,就是指我們一蒙恩,就得著了靈;或者長老為我們按手,聖靈就澆灌在我們身上。「使你將神藉我按手所給你的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。」(提後一6)我們有恩賜,但不表示這恩賜的狀態是健康的 ── 乃要在靈裡,那個恩賜才能顯明。所以保羅說,把那恩賜再如火挑旺起來。有一種狀態,會叫靈的恩賜不顯明,就是我們什麼時候不愛主、活得不健康時,那個恩賜就不見了。

主的主權製作出職事

  保羅又說,光有恩賜絕對不夠。很少人領會:不是恩賜的問題,是職事的問題;甚至不是職事的問題,是功用的問題。因此,我們還需要主來製作我們。主不僅給我們恩賜,主還要在祂的主權裡擊打我們、培育我們、雕刻我們;至終,叫我們有一個職事顯出來!職事是相對的。無論大小,都是新約職事裡的一個職事。這地上只有一個主耶穌的職事;當但耶穌的職事顯在各人身上時,卻有不同。

  聖經說,恩賜有不同,靈是一位;職事也有不同,主是一位。主不做工,什麼都沒有;主若做工,我們都應該有不同的職事。一個地方教會如果沒有職事產生是可恥的!這段話不是寫給一個大工作,而是寫給一個地方教會;也就是說,在一個地方教會中,應該有許多弟兄有不同的職事 ── 但沒有一個人可以高舉自己的職事過於其他的職事。今天最缺少的就是職事。所以保羅會那麼急迫地對蒙恩才八年的歌羅西教會說,「要對亞基布說:『務要謹慎,盡你從主所受的職事。』」(西四17,原文另譯)若一個得救才八年的弟兄就有職事,今天我們在這裡情何以堪?

根據神的願望盡職

  保羅說,功用也有不同,神卻是一位。無論誰盡功用,都要根據神的所是、神的所要來盡功用。神在祂的經綸裡建造祂的教會,我們在靈的恩賜裡、在主耶穌所構成的職事裡盡功用,與神配合,好使教會得建造。當執事們可以盡職的時候,執事們就開始有功用。然而,千萬不要為了盡職而盡職。我們若盡職事,一定要根據神心頭的願望,來盡建造教會的職事。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