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三期- 略享林前的亮點-6. 不是師傅,乃是父親

不是師傅,乃是父親

師傅是知識的關係,父親是生命的關係。

略享林前的亮點 6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為父、為兄的靈

  「你們學基督的,」就是你們在主裡願意成長的,「師傅雖有一萬,為父的卻是不多,因我在基督耶穌裡用福音生了你們。」(林前四15)為主作工有兩類:有人是到一個地方轟轟烈烈講一篇道,講完或者覺得這地方屬於我了,或者覺得我已盡了負擔,可以走了。很少主的僕人學習:到一個地方,就和當地的聖徒產生一種生機生命的關係。師傅和父親有什麼不同?師傅是知識道理的關係,父親是生機生命的關係;師傅是把一個東西教給人,責任就完了;父親是要看著人成長、看著人受成全。我們服事主要有為父的靈、兄長的靈 ── 不是去作工,乃是把自己花費在聖徒身上。主耶穌所喜樂的就是我們能說:「看哪,我有神所給我的兒女!我和他們的關係不是知識的關係、不是教育的關係,乃是生機生命的關係!」

成長需要父親

  亞波羅是個好師傅,還是個君子,他一聽見哥林多教會因為喜愛他的講道而起分門別類的事,他就說:「如果這樣,我就不去哥林多了。」(參林前十六12)亞波羅的情操不簡單,今天有些傳道的,一聽說這種反應,就特別高興、去得更勤。事實上,這兩個人都好,但一個是師傅的靈,一個是父親的靈。父親的靈是:你有難處嗎?我來!你們拒絕我,我來!你們排斥我,我還來 ── 因為我不是你們的老師,我是父親。哦,教會的成長需要父親!

  保羅說:「你們越不要我,我越來。」他先打發提摩太去,再打發提多去;提多的回信一直不來,他就心裡著急,不知道哥林多教會到底怎樣了。這是父親。什麼是師傅?師傅是一個職業,教書拿薪水;教完了,和學生就沒有關係了。父親卻不同。他看見我們好,會和我們一起快樂;看見我們不好,會和我們一起受苦;他把自己消耗在我們身上。教會需要這樣的父親,把自己投身到聖徒中間,為著他們的成長。(韜)

簡介我們的專欄 ── 開一扇窗

選錄有份量的一篇完整信息,試開一扇窗,展現某一個角度的豐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