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三期- 略享林前的亮點-2. 只有釘十字架的耶穌基督

只有釘十字架的耶穌基督

死了,就是不再憑自己作選擇

略享林前的亮點 2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傳釘十字架的基督

  「猶太人是要神蹟,希臘人是求智慧,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,在猶太人為絆腳石,在外邦人為愚拙;」(林前一22~23)猶太人說,「我們有神、有神蹟」;希臘人說,「我們有蘇格拉底、有哲學。」我們呢?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!但今天有一個特殊的現象:誰要說基督,就沒有人願意聽。保羅在這裡說:「世界分兩班人,宗教人士求神蹟,哲學人士人求智慧,我們這些神的僕人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!」傳釘十字架的基督,意思就是你傳基督,人就會把你釘在十字架上。

釘十字架的地位和所是

  保羅說,「因為我曾定了主意,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。」(林前二2)今天我們有二大難處:第一,我們很容易高舉、傳講不是基督的事物。第二,當我們傳講耶穌基督的時候,很難把自己放在釘十字架的地位和所是上。但我們要認識,我們的地位就是十字架的地位,我們的所是就是一個死的所是。我們已經釘十字架了,我們已經死了,我們應當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並這位釘十字架的。這就是說,我們不僅知道耶穌基督是我們的主,我們也接受這位主作我們生活中一切的管治。哦,我們這個人是一個釘十字架的人!

  我們這一生,除了基督之外,還有別的所要嗎?我們這一生是釘十字架的生活:在揀選前途的時候,我們死了!在揀選婚姻的時候,我們死了!在時間的運用上,我們死了;在住處的選擇上,我們死了;在家庭生活裡,我們死了;在各種生活方式上,我們死了;向著各樣的服事,我們死了。死了,就是不再憑自己作選擇。一切事上,我們只知道這位釘十字架的耶穌!在我們一生中,我們揀選上好 ── 經歷這位釘十字架的基督!現在的麻煩是我們還活得太厲害。死了,就是不知道別的,只知道耶穌基督,而且還是一位釘十字架的耶穌基督。(韜)

光榮的勳章

  神不會到你身上去找獎章、學位、文憑 ── 祂卻會去找傷痕。一個屬神的人,所能尋求的最光榮的勳章,乃是因事奉而受到的傷痕、因冠冕而受到的損失、因基督而受到的恥辱、因作工而受到的消耗。

── 摘自《荒漠甘泉》,考門夫人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