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一期- 開一扇窗-聖靈的工作

聖靈的工作

開一扇窗

工作的方法 ── 啟示

  啟示是神工作的方法,因此靈是第一,心思不是第一;靈與生命在先,心思和頭腦在後。多少人追求神的旨意時,一直用頭腦、用心思,以致煩攪,還不知道、不明白,因為路走錯了。神是要我們等候祂在靈裡啟示,然後光照心思,人才明白神的心意。所以請記得,在屬靈的事上,心思是第二,不是第一位。不是說心思不用,乃是處在第二個地位裡來用。

被工作的人該有的態度

  馬利亞有一個最好的態度(路十38~42)。她是「在耶穌腳前」,不是別人的腳前。這裡給我們看見:她在那裡親近主。讓我說一句最緊要的話,就是:生命長大最短、最快的路程,就是時時刻刻親近主、愛主、敬拜主、不住地與神交通、與神同在。沒有一個辦法能趕得上這一個。許多在神裡面認識神最深的人,就是找到了這一條路的人。蓋恩夫人說:「親近神,包括了一切的事奉。」保羅也曾說,要不住地禱告,人若「敞著臉」和住在你裡面的基督有不斷的交通,結果就要「變成主的形狀」。

  馬利亞是「坐」著,不像姊姊「忙」著,所以安靜當是屬靈的能力。今天人最大的難處,就是不能在神面前安靜,常被眼睛和心思帶到外面的世界去。你們知道,身上的肢體中,眼睛是最忙的;在魂的裡面,心思是最忙的。忙碌的人是最不容易得著啟示的,因為流盪的心思、思潮的起伏,好像湖面的波浪,一直動盪不休;在湖岸上的景物,永遠不能很清楚地映在湖面上。所以,人若要把主的形像刻在他的裡面,「變成主的形狀」,安靜是必須的。

── 摘自《與神同行》,俞成華著,中國大陸聖徒見證事工部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