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一期- 尋求基督的權益 8-尋求持定基督的價值

尋求持定基督的價值

尋求基督的權益 8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神所最寶愛的一位

  基督的價值,就著祂的所是而言,祂是神的愛子,是神所最寶愛的(太三17)。當祂受浸從水裡上來時,神說:「這是我的愛子,我所喜悅的。」如果你竟然可以和神寶愛同一個東西,那你可是了不起;反過來說,如果神寶愛祂,你不寶愛祂,你豈不是傻瓜中的傻瓜!宇宙中最有價值的一位就是基督!當你來愛主的時候,神是何等地滿足。所以你要告訴主,「主啊,我只愛你!我只要你!我只跟隨你!我願意讓你快樂!你是我最愛的一位!」神聽了,就要鼓掌歡樂。因為你的心和神的心契合了 ── 神所要的是你所要的,神所寶的是你所寶的!

萬有的創造者、托住者、承受者

  就著與萬有的關係,基督是萬有的創造者、托住者、承受者(西一16~17,來一3)。祂是萬有的創造者,所以一切都是從祂來的;祂是托住者,一切都是祂托住的;不僅這樣,祂也是承受者。一個平常穩穩當當的小姊妹,到了要結婚時,卻可能變得緊張兮兮:在哪兒住?買什麼家具?怎麼生活?……萬有豈不包括你的婚姻、你的家庭生活、你這一生嗎?祂是萬有的創造者,所以你要學習安息在祂裡面。你要告訴主,「主啊,我持守的是你。你是萬有的創造者。」不僅如此,祂也是萬有的托住者,而這一切都是為叫我們成長歸於祂,因為祂也是萬有的承受者。

聖徒的救贖者、救恩、拯救

  就著祂與聖徒的關係,祂是我們的救贖者、救恩、也是我們的拯救(來七24~26)。祂救贖了我們,祂也是我們一生的救恩;換句話說,祂不斷把神聖的生命分賜到我們裡面,叫我們享受這救恩。希伯來書說,「我們若忽略這麼大的救恩,怎能逃罪呢?」(二3)這節聖經很難明白:如果救恩是這麼大,你就忽略不了;如果你忽略得了,就表示沒有這麼大 ── 但對於宗教徒來說,卻有可能忽略。你注意,希伯來書是寫給希伯來人的,他們是得救的猶太教徒。他們很可能會說,「我已經有律法了,我已經找到路了,我知道該怎麼辦了,我知道什麼是對的……。」因此,他們就忽略了神所預備這麼大的救恩。

  我要很嚴肅地說這句話:世界、罪惡、軟弱、失敗都不太可怕 ── 因為我們很容易從這些轉回來。但是宗教非常可怕!人一進到宗教裡,馬上就有一個東西取代主了。沒有基督,可以做;沒有基督,可以實行;沒有基督,你還可以是個好弟兄、好姊妹。這就是「忽略這麼大的救恩」。這個救恩大到一個地步,你軟弱嗎?祂拯救你;你失敗嗎?祂拯救你;你跌倒嗎?祂拯救你;你離棄祂嗎?祂拯救你;你忘記祂嗎?祂照樣可以拯救你。因為祂是這麼大一個救恩!然而你一旦落到宗教裡,用一個東西取代了祂,基督不是中心了,有基督和沒有基督都可以了,你就會忽略這麼大的救恩。(韜)

簡介我們的專欄 ── 主題信息

編輯主僕朱韜樞弟兄最近的信息,做成短小卻不輕薄的短篇,祈讓讀者十分鐘閱畢享受一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