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一期- 尋求基督的權益 7-尋求享受基督的所作與所成(二)

尋求享受基督的所作與所成(二)

尋求基督的權益 7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成功救贖、生發救恩的一位

  祂是藉著十字架,成功了救贖,生發出救恩的一位(來二9~11,羅五9~11,來七24~25)。救贖是法理的,救恩是生機的。救贖,好像把一個東西擺到一個合適的地位上。在法理上,因為祂流了寶血,祂把我們買了回來;我們接受祂作我們的救主,我們就得救了。但是另一面,這不僅是得救的事,還是重生的事。重生,說出神聖的生命進到我們裡面,叫我們的靈復甦過來,又在我們的靈裡與我們聯結。所以,祂藉著十字架的死,成功了救贖,生發出救恩。這個救恩是一生的。救贖是我們信主時就得著的,但我們經歷救恩卻是一生之久。今天在一切事上,我們都需要神的拯救。

復活成為那靈的一位

  不僅這樣,祂是在復活裡,勝過死亡權勢的一位(來二14)。這一切都是為著給我們享受的。現在你可以享受祂的復活,認識祂在復活裡勝過了死亡的權勢。祂藉著復活,成了賜生命的靈;把復活的實際,分賜到蒙恩者裡面(林前十五45,約二十22)。因著這個生命的分賜,就叫這位三一神住到我們的靈裡。今天,末後的亞當已成了賜生命的靈。在這個末後的亞當裡,整個亞當族類都結束了,新造產生了!當我們接受這位賜生命的靈時,我們所得著的靈是復活者的靈。靈的實際就是復活!讓我告訴你,基督徒這一生經歷最多的,就是復活的過程。每一天我們有多少次進入死亡,每一天我們就有多少次恢復到復活裡。復活把我們恢復過來!

升天、擄掠仇敵的一位

  祂還升上了高天。祂在升天的超越裡,擄掠了被擄的,並賜下恩賜(弗四8)。「擄掠了被擄的」,也可以說是「擄掠了仇敵擄掠的能力」。我們這些人原來都是被撒但擄去的。但我們的主在祂的升天裡,得著了王權;因為祂得著了王權,祂擄掠了仇敵擄掠的能力,撒但再也沒有辦法來擄掠我們了,而我們就成為「一個凱旋的行列」(林後二14)。

  我們每個人都是不要神的 ── 不僅信耶穌以前不要神,信耶穌以後,也不是那麼要神。但祂在祂的升天裡,擄掠了我們這一班原是基督仇敵的人,成為一個行列。在宇宙中,竟然有這麼一個被征服的行列 ── 就是你和我!在前面領帥的是主耶穌。祂在祂的升天裡,帶著這一班曾經被撒但擄掠、曾經是祂仇敵的人,緊緊來跟隨祂。這個行列美極了!歷世歷代多少愛主的人,他們原本是主耶穌的仇敵,卻都擄到這個行列裡來了!感謝主,今天我們也在這個行列裡。我們被祂擄了!並且祂還把我們構成為恩賜,賜給祂的教會。你若是裡面得開啟,你會喜樂地說,「不可思議!我竟然跟保羅、彼得、約翰、許多前面弟兄們在同一班火車裡。火車頭就是主耶穌自己,坐火車的都是主耶穌的仇敵。現在都被擄回來了!經過祂的製作、都讓祂構成為恩賜、祝福祂的教會了!」

在萬有中、充滿萬有者的豐滿

  祂也成了教會的頭,成為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那一位,而教會是祂的豐滿(弗一22~23)。這個萬有不包括消極的。一切積極的事物都是基督。教會是祂的身體,是那在萬有中充滿萬有者的豐滿。兩千年來,這個身體不斷地成長、不斷地加深 ── 她的豐富越來越明確,她的啟示越來越高,她的帶領也越來越強。你想想:六百年前的基督徒,雖然信了耶穌,但是不能讀聖經、不知道內住的生命、不知道對基督的享受,只知道我屬於大公教(天主教)、只知道我有神、有耶穌作救主,如此而已。感謝主,今天這個身體不斷在擴長;有一天,這個豐滿要完全顯出來,也就是新婦預備好了的時候。因此,在一切積極的事物裡,你所見的都該是基督自己。至終,祂也是要再來那的一位。(韜)

簡介我們的專欄 ── 美事剪影

歷世歷代主僕們曾經遇見主、獻上自己和一切……剪影一件件美事,啟發激勵今世的我們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