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8卷七-2008第一期- 尋求基督的權益 4-尋求經歷基督的所是(一)

尋求經歷基督的所是(一)

尋求基督的權益 4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經歷基督是神自己和神的顯出

  基督到底是誰呢?基督就是神自己,那完整的三一神。基督是神的受膏者,執行神的經綸。其次,基督也是神的顯出。經歷神的自己,對我們而言很容易:你禱告、追求、禁食、讀經的時候,就覺得神來了、覺得享受到完整的三一神了;但另外一面,我們能不能在一切的事上,經歷神的顯出呢?舉例來說,女孩愛美是天性。你看鏡子裡的自己,越看覺得越美,然後你就想戴個耳環、想把頭髮弄個花樣。一直等到神顯出了,你再照鏡子的時候,裡面有個感覺:我的外面這麼美,願意我裡面的美和我外面的美是一致的 ── 在「美」這件事上,神顯出來了。

經歷基督是永遠

  基督是永遠的。尋求經歷基督的所是,就是尋求在一切事上你能經歷永遠。有的事你經過了,它是個過程;有的事你經過了,它是個回憶;有的事你經過了,它是個存留。但是,只有基督是永遠的!主願意我們為著祂權益的緣故,在有限的時間裡,得著永遠的事。今天在你的生活裡,你可以經歷人的事、必須的事,但你更應該經歷一些東西是聯於永遠的。你這一生都要問一個問題:現在我所做的、我所要的,能不能聯於永遠?凡不能聯於永遠的,它的價值就不高。

  譬如說,結婚是很開心的事。不過,人結婚有三個可能:第一,我們只不過是嘗試嘗試,不好就離了。第二,我們有一個甜蜜的生活,我們彼此扶持、互相幫助、好好過一生。但第三個就更高了:我們是為著基督結婚。這個婚姻是為著永遠的。願意我們婚姻生活的每一年、每一月、每一天都有永遠的價值 ── 家怎麼佈置、職業怎麼找、學位怎麼讀……這一切都聯於永遠。而我們裡面這永遠的基督,祂自己會印證這個永遠。許多時候,你定規了很多事,裡面卻缺少平安;但若定規某些事時,你是聯於永遠的,裡面就會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樂。

經歷基督追測不盡的豐富

  或許你要說,這個我做不到。神就要告訴你,「我有測不透的豐富,你怕什麼?沒有一樣我不能供應你、沒有一樣我不能解決你的需要。」有時候我跟弟兄說,「你全時間服事主吧!」他就答,「那我們生活怎麼辦?」這是最難答的。我永遠都這麼說,「主會向你負責。」我不能講,「怕什麼?我照顧你!」我又不是主。但是我說「主向你負責」,弟兄又覺得太虛無飄渺了。人喜歡定個契約:茲聘請某某先生為本會傳道人,月薪多少,為期三年,人就覺得安全了 ── 安全是安全,但是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就經歷不到了。

  主的帶領是很有意思的。祂不是給我們一個豐富的寶藏,然後叫你走路;相反地,乃是你去走一步,才發覺有豐富在那裡等著你;再走一步,又發覺還有豐富等著你。每一步路都是信心的路。你開頭走的時候,會問:「怎麼可能?」走過以後,你就說,「何等奇妙!」開頭你說,It’s impossible!後來你就說,It’s wonderful!都因我們的主有追測不盡的豐富。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