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7卷六-2007第六期- 屬靈問答-忠心於主一天……

忠心於主一天……

屬靈問答

問:

  我不知道自己在主手中是哪一份功用?也無法在感覺裡感到祂愛我。現在似乎沒有什麼動力驅使我走前面的路,禱告中也很少有主的同在和說話。

答:

  第一,我們永遠不要對屬靈的事過份羅曼蒂克,就是把它過分美化,好像屬靈的事應該美到一個地步,不存在似的。不是這樣。屬靈的事非常實在。譬如你說,「我不覺得主的同在,我不能走主的路,……」說這種話,其實都是有主同在的人 ── 沒有主同在的人,不會說這個話。這一點我們要學學美國人:天天都是 Honey, I love you! 中國人就不講。比較上說,美國人愛得浮濫,沒有中國人愛得深摯。但是,你要學美國人,不需要分析、考慮那麼多。如果我是你,我會注意兩件事:主啊!謝謝你總給我機會,叫我能好好追求成長。第二,主啊!我求你給我好的屬靈同伴。有一件事很確定:如果你所要的讓你覺得很遙遠,很可能是因為沒有屬靈同伴。我不怕你活不下去,我很掛心你缺少同伴。如果有屬靈的同伴,可以和你一同禱告、彼此了解、一同在主面前有敞開的交通、彼此鼓勵,很多問題實在就都不是問題了。

  還有,「職事」的構成是主來做的。所以有一個律,我活在這個律裡,主就能在我身上構成祂所要得著的職事。不需要問,「將來我會怎樣?」彼得問,「這人將來如何?」主耶穌回答,「與你何干?你跟著我就好了。」換句話說,我們很喜歡衡量將來怎樣?但是弟兄啊!有一個東西我知道:你忠心於主一天,主會歡樂一天!今天我告訴主說:「主啊,我做的不多,但是我能做的一點,我都願意勞苦;主啊,我能擺上的不多,我能擺一的點,我都願意擺上。」你就知道這一天在主手裡是有價值的!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