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7卷六-2007第五期- 屬靈問答-操練釋放靈

操練釋放靈

屬靈問答

問:

  親愛的朱弟兄,大聲呼喊就是操練靈嗎?操練靈的作法有聖經根據嗎?若有,操練靈難道只有一種方式(大聲呼喊)嗎?

答:

  這個是你的想法啊!我很少大聲呼喊,我只有講道靈釋放了才大聲講話。我曾經寫過一首詩歌:不需盡力喊叫才得釋放,不需維持宗教裡的安靜,祂的一切都在這生命裡 ── 生命自由了,什麼都好。

  所以,大聲呼喊是操練靈嗎?我說不一定。但是,大聲呼喊是操練靈最好的方法之一。因為大聲呼喊時,你的「真我」會出來。人是虛假慣了的。所以無論說什麼話,都有可能是虛假。連跟主禱告,都有虛假。但是,人的真我出來時,和你這個人的「釋放度」絕對有關。大聲呼喊,真我容易出來。因為這樣,所以我們會勸弟兄姊妹,你聲音再大一點,你大聲阿們!為什麼呢?主要是叫你的真我出來。要不然你這個人太受壓抑了。有沒有聖經根據呢?起碼主耶穌不是大聲喊過嗎?「我的神,我的神,為什麼離開我?」那絕不會是小聲。祂大聲喊叫,氣就斷了。因為祂沒有神的同在了,所以就急切大喊了;所以你沒有主同在時,你也要跟主耶穌一樣。大聲呼喊,你的靈就強了。

  還有,保羅到處捉拿呼求主名的人。如果當時他們呼求都是聽不見的,保羅怎麼可能去抓呢?所以他們定規是大聲的。保羅一路走,凡所到之處,聽見人在那兒大聲喊叫主名的,他就抓。另外,操練靈不是只有一個方式;至少有七個操練:嘆息、呻吟、呼求、禱告、禱讀、讀禱、唱詩。這些都能夠幫助你釋放靈。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