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7卷六-2007第五期- 深淵的響應-《詩篇中的教會生活》校閱有感

《詩篇中的教會生活》校閱有感

深淵響應

  編者按:這是一位弟兄在幫忙校閱《詩篇中的教會生活》一書後,內心深受感動,寫下了他個人的校閱心得。其中尤其將《詩篇中的神聖經歷》與《詩篇中的教會生活》二書,作了一個扼要的對比。

  《詩篇中的神聖經歷》向我們展示了一幅美妙的圖畫,描繪出神聖的生命在信徒身上,帶進了個人的健康成長。但神呼召我們,不僅盼望得著個別屬靈的人,更盼望得著團體的建造,好彰顯祂的榮耀。所以,我們個人屬靈的成長,必定是在一地地的教會生活裡。信徒們各自生命的成長加在一起,就能夠建造基督的身體,長出神的見證。

  《詩篇中的教會生活》是說到詩篇卷二。卷二多次題到城、殿、聖所和王宮,這些都表明基督那奧祕的身體,在一地一地的顯出。教會就是神的家,而且還是大戶人家;在大戶人家裡,有金器銀器、也有木器瓦器(提後二20)。教會不僅是蒙恩聖徒的聚集,更有各種複雜人性的交錯。正如本書所描繪的教會生活:有自誇的惡人,也有滿了膏油的義人;有愚頑人,也有仰望以色列救恩的人;有外人,也有信靠神的人。

  教會生活就如麥子和稗子在田地裡一同生長。我們想要把稗子除去,好讓麥子在健康的環境裡長;但主卻說,不!要讓這兩樣一齊長,直等到收割的時候。因此,人看教會生活覺得洩氣,但神看卻不是。真正被神聖生命構成的人就會說:「神啊,我信靠你!」建造神的家,看似難當的擔子,但我們卻可以把重擔卸給神,在安息中信靠神,從更深處聯於神 ── 因為主會親自率領我們建造祂的教會!(L.G., Clevelan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