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7卷六-2007第四期- 開一扇窗-對基督有更深的認識

對基督有更深的認識

開一扇窗

  約翰福音五章39節:
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,
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(恢復本)

  親愛的弟兄,生命的話一定首先叫我們對基督有更深的認識。當生命的話在我們裡面滿有運作的時候,這話一定會把我們指引到主那裡去。我們一讀神的話,神的話一定是把基督給我們,而不是把基督之外的事物給我們。所謂把基督給我們,就是把基督所是的、基督所做的、基督所成的、基督所達到的這一切豐富給我們。

  主耶穌說:「你們查考聖經,因你們以為其中有永遠的生命,為我作見證的就是這經。然而你們不肯到我這裡來得生命。」聖經,無論哪一章、無論哪一卷、無論哪一節,一定是把我們帶到基督那裡去。主說:「如果聖經把你帶到我這裡來,你讀聖經就讀對了。」弟兄啊,你怎麼知道你和主的關係是非常健康的呢?你要說:「我每一次讀主話的時候,都叫我遇見主;我每一次讀主話的時候,都叫我更多的認識主;我每一次讀主話的時候,都叫我更多的享受、得著這一位主。因為聖經裡面的生命,就是主自己!」

  我們見過,有的人每天讀三十分鐘聖經,讀了一年卻讀成一個思想古怪的人;有的人每天讀三十分鐘聖經,讀了一年卻叫他整個人完全改變了。他們的不同在哪裡?就是有沒有基督的說話!整本聖經只有一個中心,就是主耶穌基督。每一卷、每一章、每一節都應該把你帶到耶穌基督那裡去,叫你對祂有更深的認識、更高的看見。藉著聖經不斷地把你帶到主面前、甚至於帶到主裡面,這樣你就知道,你的屬靈生活多多少少在神的憐憫裡是健康的。

  弟兄啊,我再說,有的人一天讀三十分鐘聖經,讀到後來的確屬靈;有的人讀到後來,卻沒有那麼屬靈。為什麼呢?就是他沒有在聖經裡讀出基督,得著基督,享受基督,進入到基督的所是和所成的裡面;他只是從聖經中,根據他的需要,得著一些幫助而已。根據你的需要得著幫助沒有不好,你讀聖經本來就是要得幫助,但是這樣讀,你不會高,你只會淺。

  人都是很淺的。如果根據你的所是、你的所要來讀聖經,聖經對你就很淺。親愛的弟兄,你若是把基督讀出來,你就高了,因為基督是高的、是無限的。你和主的關係是不是健康,就問你能不能不斷地從聖經裡把主耶穌基督讀出來。你要說:「在耶穌基督之外,沒有別的是我所要的。我所注意的,我所關懷的,就是從聖經裡得著主耶穌自己!」

   ── 摘自《到主面前來》,朱韜樞著,歸主出版社

「第三者」的態度

  也許有人要問:「當人有得勝的經歷、有工作的果效時,作僕人的可不可以有所享受呢?」我說,還是可以的,但是你要有第三者的態度才行。我們看路加福音十七章7~10節的話。當主人「吃喝(享受)完了,你才可以吃喝(享受)。」這裡僕人有享受,但卻是享受主人所享受的;就是主人有所得,他也因主人而得。不是因為他的能耕地(開荒工作)、能放羊(牧養工作)、能伺候主人(在靈裡服事主、敬拜主),而覺得(自)「己」的不錯;乃是已做完了一切,還應是「無用的僕人」。所以在此,「己」不當在裡面、不當進來。好像一隻迷失的羊被找回來,天使也歡喜(享受),但天使的歡喜絕對是因著主的心而歡喜,不是因為他「做了」或「有了」什麼。他好像是「第三者」一樣,在此沒有「己」的摻雜、沒有「己」的興趣,這樣才能蒙拯救脫離遮蓋的幔子,才能不停留在以往的成就裡。

◎ 摘錄自《與神同行》,俞成華著,中國大陸聖徒見證事工部出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