活而有功效的話

活而有功效的話

05/28/2011

週六:事奉信息

──在這活而有功效的話裡,你得著了光照,也得著了審判。──

   希伯來書四章12節,「神的道是活潑的,是有功效的,比一切兩刃的劍更快,甚至魂與靈,骨節與骨髓,都能刺入、剖開,連心中的思念和主意都能辨明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 弟兄姊妹,神的道(話)乃是活而有功效的話。這個話在我們身上能作刺入剖開、甚至審判的工作。若是你身上的某一點讓神的話摸過,在那一點上你就經歷了神的審判。

        比如說,如果我喜歡說閒話,無論人怎樣勸我,我還是改不掉,我就因此告訴主,「主啊,說閒話是我的難處,求你救我。這個說閒話的我已經與你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,已經不再是那個說閒話的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。」我願意告訴你,若是活而有功效的話沒有來到,這樣的禱告是沒有用的。在這個禱告裡只有道理,只有教訓,缺少神話語那活的功效。等到有一天你來親近主的時候,你在主的光裡發現說閒話是何等的可憎、何等的可厭、何等的沒有價值、何等的得罪神、甚至何等的破壞教會,這時候活而有功效的話就會刺入、剖開這個說閒話的你,說閒話這件事就被審判了。審判之後,你就失去了說閒話的能力。即使你想再說一些是非的話,也說不出來了。

  在這活而有功效的話裡,你得著了光照,也得著了審判。這時,你會俯伏在主面前說,「主啊,我不知道我竟然是這樣的可恨、這樣的可惡。主啊,憐憫我!」一面你在禱告,另一面你裡面有種說不出來的安息。這話在你身上的光照帶進了審判,審判配著光照要來治死你身上的惡行,結果並不是叫你滅亡,而是叫你得著神聖生命的供應,這個供應叫你裡面的生命得以成長,也叫你的職事能以成形。

參閱:《盡你的職事,2000-2001年華語十個月追求信息,Cleveland,Ohio,USA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