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7卷六-2007第四期- 深淵的響應-我讀《詩篇中的神聖經歷》

我讀《詩篇中的神聖經歷》

深淵的響應

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那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

  讀這本書覺得心潮澎湃,暢快淋漓!在這洋洋灑灑的四十一篇詩裡,我讀到了詩人一生的經歷和傾訴。他高歌、悲吟、誇勝、求救;他似乎失敗,卻最終凱旋;似乎屢陷困境,卻次次得蒙拯救。我不禁感嘆:這是怎樣的一位詩人?這是怎樣的一生?這是一位復興的聖徒,這是經歷神的一生!這不正是我所追求的人生嗎?神在永遠裡揀選了我,又在時間裡與我相遇;祂叫我長 ── 從知識長到生命,從有外面的神長到裡面的神。

  朱弟兄在這本書裡有許多靈感的發表,讀起來非常享受。讀詩篇不僅為著得安慰,每一篇詩都激發我去經歷詩人所經歷的。卷一最為人熟知的莫過於二十三篇,最震撼人心的莫過於二十二篇,最榮耀的當屬二十四篇。這三篇詩承先啟後,是卷一的高峰。二十二篇描繪了主在十字架上的苦難,祂像一隻胭脂蟲,捨棄自己,釋放生命。藉著二十二篇基督的死與復活,我們才能安息在二十三篇的溪水邊,在此神供應、安慰、保護、引導我們。在我敵人面前,祂為我擺設筵席。但是,神還沒有完全得著教會。到了二十四篇,祂來呼召我們說:「眾城門哪,你們要抬起頭來!榮耀的王將要進來!」

  每一處地方教會都應該是抬起頭來的城門,叫我們榮耀的王可以進來!我們的王不僅是群羊的大牧人,更要把教會帶進榮耀裡去。我們應該問問自己:「我的所是、我的工作、我的家庭,有沒有叫我這個城門抬不起頭來?」哦,我願意告訴主:「主啊,我要作抬起頭來的城門!我要叫榮耀的王可以進來!」(X.W., Cleveland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