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7卷六-2007第三期- 深淵的響應-學得接通神的語言

學得接通神的語言

── 參加「東加第八梯次門徒營」有感

深淵的響應

  回到 Montreal,一直不敢留下印記,因為害怕自己在門徒營時靈裡的沉浸享受,回來以後就凋落關閉了。現在過了一段時間,我很肯定,主在我心裡已經紮了根。

用靈找是靈的主

  我非常慶倖自己去了這次門徒營。受浸半年了,直到去了門徒營,我才真正懂得主是可以享受的。第一次心靈的釋放,第一次接通了祂,第一次嘗到祂的甘甜和豐富,第一次有了靈裡發熱、燃燒的感覺。我有了二十多年來從未有過的平安。在四位弟兄的引導下,我美美地吃了一頓 Christ Beef。對我來說,屬靈基本動作的操練,教給我一種可以接通父神的語言;讓我突然之間發現,原來我們的父神對我們滿了話語、叮嚀與祝福,卻很著急我們聽不到祂。因為主是靈,除了靈,沒有什麼可以找到主。越早操練,越早接通祂越好。讓祂引導我們,人生從此刻就改變:天地間有一位真神,就住在我的靈裡,願意和我說話。我越和祂親近,祂就越和我親近,那喜樂真是甜美!

反覆操練屬靈的好習慣

  門徒營之前,我有很多不好的習慣,甚至對一些有屬靈好習慣的人不理解:我心裡讀就好了,為什麼要那麼大聲地阿們、禱讀、禱告、讚美?我想是「知識樹」的果子沒少吃的原因,而直接的後果就是沒有嘗到主的甜美豐富。但我自己卻還渾然不覺。感謝主的疼愛,經過六項基本動作的操練(同聲阿們、呼求主名、享受主話、與主交通、歡唱詩歌、高聲讚美),在那個曙光初現的清晨,真的感覺到靈開了、釋放了、流動了、沸騰了,真是享受啊!我終於知道和主接通的感覺是什麼 ── 祂聽得見我的傷心哭泣,我感覺得到祂的溫柔撫慰。是啊,我的眼睛要單單仰望這位主。

  武俠小說中,「心訣」與「招式」契合,才能發揮威力。否則空有心訣,總是有心無力;空有招式,更是力不從心。只有內功與外功相調,才能所向披靡。靈就好比「心訣」,受浸時,主已種下。但要發揮威力,則需要招式,而且要反復練習、準確嫺熟,才能運行出內功心訣,達到「無招勝有招」的境界。

禱讀、咀嚼、駐留於主的話

  六項訓練中,我最有感覺的是享受主話。聖經都是神的呼出,懷著一顆單純的心進入主的話,駐留在裡面,來來回回地咀嚼、禱讀、壓摩,就會發現其中真有能力可以挖掘出來。一字一句,有滋有味,豐滿鮮活。主要告訴我的,遠比我原先感覺到的多,心中的喜樂歡騰滾滾而來。神把自己像空氣一樣呼出、供應給我們。不斷接受主話中之水的洗滌而經歷主,讓我的每一天都新鮮!

願時間停格

  這次門徒營留給我太多美好的回憶:姊妹們的單純真誠,弟兄們的坦率幽默,幾位組長夜晚「身陷雷區」卻依然精神抖擻……,都在我心靈最柔軟的地方,留下了深深的感動。每當我看到那張大合照、那張「東加拿大第八梯次門徒營」的胸牌,我就想起了遇見主的第一縷曙光,想起弟兄姊妹甜美的笑顏,一切仍歷歷在目。臨回家的時候,很多弟兄姊妹都留著淚說:「好希望時間能永遠停格在此刻!」

作 100°C 沸水中的一分子

  離開多倫多前,一位服事的弟兄送了我一段話:「不要小看自己年輕,總要在言語、為人、愛、信、純潔上,都作合神心意的小姊妹。」這將成為我一生的激勵。受浸時,主在我的心裡種下了種子;門徒營啟發了它。功力深厚的人消化得好,像我這樣功力不夠的人,神卻眷顧我,回來後每天清晨與姊妹讀經、禱告、唱詩,沉浸在主裡,和祂親密地交通,主對我永遠都是新鮮的。這篇小小的見證是我對主的回應,也是我對自己的激勵。我要作 100°C 沸水中一個小小的分子,擺上自己的一份,成為一個能供應基督的人!

(Montreal 的一位小姊妹)

編者叮嚀

你可以這樣用交通報 ……放在案前床頭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