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7卷六-2007第三期- 主題信息-神的福音 1-福音的啟示

福音的啟示

主題信息-神的福音 1

  編者按:2007年4月復活節,主僕朱韜樞弟兄在 Cleveland 的特會中,把「神的福音」又一次深入淺出地向聖徒們闡明。福音比「悔改信耶穌」要豐富得多、深得多、也廣闊得多。在場有得救多年的、有初蒙恩的、更有不少慕道的福音朋友。那個週末 Cleveland 竟然風雪交加,但我們卻彷彿被主帶到了天上。喜樂啊!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  這一次我們要來看一個最基要,最簡單,卻是和我們一生有最親切關係的題目,叫作神的福音。每一次我們說到福音的時候,都會有一個直覺的反應 ── 福音就是要帶人得救、叫人不要下地獄。這個也不能說錯,但是這個不能應付我們一生的需要,也不能滿足神。神要說,「你們太小看我了!我開的是一個包羅一切的百貨公司,你們卻只到我這百貨公司買梳子、買牙刷,就覺得你已經享受這個百貨公司了。你不知道我所預備的到底有多豐富!」

福音是「聯於聽見者的好信息」

  我們一說到福音的時候,我們天然的觀念都把它想得簡單到不能再簡單了。但是福音可沒有那麼簡單。「福音」的希臘文是 euangelion,由 eu(好)和 angelos(傳信息者)和 ion(名詞字尾,有「聯於」的意思)所組成。所以你要注意,我是一個傳好信息者,我來傳的是好信息,我傳的這個好信息卻又是和你有非常密切的關係,是聯於你的所是、聯於你的生活、聯於你的享受、聯於你在地上的生存的。而 Angelos 是從 ago 這個字延伸出來的。ago 這個字說出一個有方向的帶領。所以福音很特別,福音是會產生帶領的。信入福音的人,就一生享受福音的作用,它會產生帶領,能夠叫你跟隨,也叫你能活在其中。

一波一波的喜樂潮

  不同的英文版本有不同的翻譯。King James 把福音翻作 gospel,有的版本翻作 good news,而達祕翻作 glad tidings。我覺得達祕翻得最好,就是一個好消息來了以後,它有一種的波濤洶湧。這個波濤洶湧是叫你喜樂的、是叫你享受的、叫你得滋潤的、叫你得加力的。而且它是一波又一波,一波又一波。glad tidings 說出,福音這個東西你可不能碰,你碰了以後,它是來了又來,來了又來;自從主耶穌復活以後,這兩千年來,這個好消息就不斷的、一波又一波的臨到我們身上,叫我們裡面滿足充溢。

新王帶來的新時代

  福音這個字在古時是個很重要的字。就是君王出生了!中國古時有太子出生或太子被立,馬上就大赦天下、免糧賦,因為一個新的時代要來臨了。福音是說到一個君王的出生、即位、或掌權、就是一個新時代的來臨。今天全地的人都臥在惡者的手下,都是在黑暗裡;但是有一天,我們的主耶穌來了、死了、復活了。在祂的復活裡,一個新的時代來臨了;在這新時代裡有豐年、有醫治、有保護、還有一個燦爛的未來。弟兄們,這是基督徒的寶貝。基督徒聽信福音,不僅享受豐年,(就是主不斷的供給他),不僅享受醫治,不僅經歷保護,也經歷一個燦爛的未來,這就是基督徒榮耀的盼望。

編者叮嚀

你可以這樣用交通報 ……探訪人時與人共讀

新時代的節期與祭物

  同時,福音也說出這個滿有盼望的新時代裡的祭物和節期。在舊約的時候有獻祭也有節期;今天在新約時代,這福音一切的預表,都實化在基督身上。基督就是福音。說到神的福音,就是論到祂的兒子,我們的主耶穌基督。祂是君王,在我們身上掌權;祂是新約時代的實際,也在這實際裡成為我們的豐富、醫治、保護和榮耀的盼望。主的豐富成了我們的享受,這就是福音;主的豐富成了我們的醫治,這就是福音;主的豐富叫祂能保護我們,這也是福音;主的豐富給我們一個榮耀的盼望,這也是福音。基督徒總有一個盼望,他絕不會講,「人如一個燈盞一樣,人死了,就像燈滅了,就完全了了。」他會說,「我死了會有延續。我種下的是羞辱的,得著的是榮耀的。我有一個燦爛的未來,我有一個榮耀的盼望!」

  我年輕的時候就瘋狂的愛主,愛到現在,我已經七十多歲了。這麼多年來,我就是住在福音裡面。世人所經歷的許多事,我們也經歷;世人所遭遇的,我們也遭遇,但是世人經歷的時候,是他們經歷;我們經歷的時候,是主和我們來經歷。無論是快樂的、憂傷的、叫你喜樂的、叫你感慨的、叫你加力的、或者叫你軟弱的,都是主和我們一同來經歷這一切。所以我們裡面總有一種說不出的喜樂。這整個的過程就是福音。所以總括來說,神的經綸(神的所要、神的所願、神的所是、神的所做)聯結於我們,就叫作福音。(韜)

一無成見

  有了成見,去聖經裡找憑據,那麼所找的都適合我的心意,一點沒有反對 ── 哪裡是沒有反對,不過是反對你的,你沒有去找罷了。最好是一無成見,把諸般的道理,都列在自己的面前。聖經必不會反對自己的 ── 前後是一貫的 ── 所以必須要得著聖經各方面的調和,然後才能肯定和否定。

◎ 摘錄自《李淵如著述全集》,拾珍出版社