彼此接納

  信主這些年來,有一件令我不解的事,就是基督徒中間的「接納」問題。我也漸漸明白,基督徒中間的分門別類、宗派林立,不外乎就是在「接納」的事上出了問題。這並不簡單,一直到今天,真正懂得神的心意、活在真理的啟示裡、照著聖經的原則去接納聖徒的人,恐怕並不是太多。我們真是要小心,什麼時候我們不能接納弟兄了,我們就是一個宗派;什麼時候我們在接納的事上出問題了,我們的事奉就很難為神所悅納。

  教會的歷史告訴我們,一個不接納弟兄的基督徒團體,是沒有可能讓神悅納的,神一定會另外興起人來,好為著祂在地上的工作往前,成就祂的旨意。我也稍微明白,在使徒時代的後期,當彼得過去了,保羅也過去了,教會也墮落了,就在這個時候,主興起了使徒約翰來做「修補」的工作。他的職事就是「補網」(太四21),補什麼呢?就是補「弟兄相愛」。他在福音書中說到弟兄相愛(約十五17),他也在書信中強調弟兄相愛(約壹四7)。若是沒有弟兄相愛,恐怕神所賜給教會的祝福都要漏掉,基督身體的建造也要變得抽象、不實際。

  哦,教會的建造一定不能離開弟兄相愛,而弟兄相愛的實行最重要的可說就是「接納」。求主憐憫我們,在這末後的世代中,得著我們這一班清心愛主的人,彼此接納、彼此相愛、在一處一處的地方教會中,一同建造基督的身體,帶進主的再來。(G.M.)

(摘自2005《交通報》4-3期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