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6卷五-2006第三期- 聖徒見證

聖徒見證

我的故事.我的歌

  父親生意失敗後,立志這一生要賺很多錢的我,在奢華宴樂中從未想過神的存在。但是,祂看見我在黑暗中的嘆息、悲哀,祂不放棄,祂來尋找……

人不癡狂枉少年

  在我大學快畢業的時候,父親經商失敗。窮困到一個地步,我經常在吃午飯時躲起來,不讓別人看見我沒有東西可吃。因此我立志將來要賺很多錢。

  退伍後,我進入一家期貨投資公司,經手的錢非常多。常在發薪的那天,一張撲克牌,就將兩萬元底薪輸掉,根本不把它放在眼裡。我們賺的是作期貨的利潤,而非薪水。

  當我還在罪中落泊、在世界流蕩的時候,絲毫沒有想過這位愛的神,但是祂卻未曾忘記過我;先在我家人身上作工,再一步一步的尋回我這個浪子。

  祂先得著我的母親和妹妹,恢復正常的聚會,也經常勸我恢復教會生活。我總反駁說,你們去愛耶穌,我來賺錢,這樣我們什麼都有了。雖然我錢賺得不少,心裡卻有著說不出的苦悶與無奈。除了開盤時間以外,每天都和朋友在飯店裡吃吃喝喝,過著紙醉金迷的日子。母親和妹妹常為我禱告,也勸我去聚會,只是都被我拒絕了。

妹妹的設計

  有一天,妹妹事先安排好一對夫婦來家裡看我,卻告訴我說她出去一會兒,馬上回來。沒多久,他們來了。我對教會的弟兄姊妹沒有任何概念,和他們談談以後,他們就說,在我們走之前有點禱告好不好?我說我不會禱告,你禱告我聽吧!他說,我禱告的時候,你就阿們。我說好啊!所以他禱告,我就小聲的阿們,完了以後他就走了。後來我才知道,妹妹一下樓就打電話請他們過來,然後就在外面等,直到他們走後才回家。這算是我長久以來,第一次和教會弟兄姊妹的接觸。

投資不順利

  作期貨是高利潤、高風險的投資,慢慢地,我在期貨投資上不太順利,心情鬱悶。就問我妹妹,在教會裡有沒有人可以談一談,想藉此抒解我的苦悶。於是她幫我約了李光弘弟兄。

看見發亮的天

  那天晚上,在赴另一個朋友約會前。我去了永和會所和光弘弟兄見了一面,談到一些關於主的事,我竟聽的入神,超過一個半小時才想起來該走了。記得一走出會所,突然覺得今天晚上的霓虹燈怎麼這麼亮,整個天對我來說是亮的、是開起來的。我的朋友還在等我,我告訴他晚上聽見的事,他聽完以後竟然說,「我覺得你應該回去聚會。」在此之後,我開始慢慢恢復教會生活。

屬靈胃口大開

  恢復教會生活後第一本讀的屬靈書報就是《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的神》。那時候吃飯也讀,走路也讀,甚至在人行道上還撞到電線桿,真的很渴慕。

  不久,我準備和家人一起移民美國。出國前半年,我已經沒有心思工作,雖然不是全時間,但就是願意每天讀經、讀屬靈書報,用自己的積蓄過活。

清理老舊的生活

  除了弟兄姊妹,我沒有跟任何地上的朋友說要出國。讀了倪弟兄的《初信造就》以後,對那些世界上的朋友,我好像從世界上消失了一樣,不再和他們來往。

  我照著《初信造就》所說的,操練「了結已往」、「對付世界」。若想起曾欠過什麼人的錢,就寫信:「某某某,我曾經向你借了……錢沒有還。我願意讓你知道我現在信耶穌了,是這位耶穌讓我這樣做的。」就把錢和利息還給他。一些很久沒有聯絡的人打電話給我,我就跟他傳福音,帶他去聚會。禱告想起虧欠什麼人,就馬上寫信,那時候對付了很多這樣的事。

生命吞滅死亡—煙癮戒了!

  我雖然愛主,很受主吸引,但是還改不掉一個壞習慣 ── 抽煙,心裡很受攪擾。我問弟兄該怎麼辦,他說,聖經也沒有說基督徒不能抽煙,但你如果覺得裡面感覺不對,你就一邊抽煙一邊禱告主,若戒不掉的話你就抽吧!我心想:抽煙怎麼可能禱告的出來?

  到美國以後,起先在餐館打工,後來去 7-11 上夜班,從晚上十點做到早上六點鐘。上夜班需要提神,煙癮更戒不掉。於是我心裡很痛苦,知道不應該卻又擺脫不了。

  過了半年,我有心願參加李弟兄在德州第一次的冬季訓練,講《彼得前書》。為了參加訓練,我先讀《彼得前書》,用禱讀的方式。晚上店裡沒有人,就一邊抽煙一邊禱讀。我印象很清楚,禱讀的時候我就「主啊,阿們,我們雖沒見過祂,(吸一口煙)卻是愛祂……」,就這樣一邊抽煙一邊禱讀,靈中也很享受。

  過了兩個月,有一天,我在高速公路上開車,突然聞到一股煙味,覺得難受的不得了!我赫然發現 ──「咦!我已經不抽煙了!」想想最後一次抽煙是什麼時候,也不記得了。這個戒煙的經歷是因為摸著主,生命取代了死亡,不是人的意志力,完全沒有勉強。

珍惜主的量給

  許多事情似乎是突然之間發生的,回頭來看才知道 ── 是主。主能在一夜之間改變一切事情,祂既是神,有什麼不能的?所以,在環境裡,就需要珍惜這個過程。也許有一天,主把環境挪去了,可能是我再也不能承受,也可能是因我學得了功課。但哪一個才是更寶貴的呢?

  回首主在我身上的帶領,是祂將我從世界、財富的追求中,帶回神家享受神聖、屬天的生活;是祂在已過的路上用愛的神跡多方眷顧,鼓勵我在信心中走每步路,也是祂在愛中的主權,使我能安家在教會。願榮耀歸與祂!(Y.W., Cleveland)


主啊,叫我更多有你

【讀者迴響】

  上一期《交通報》的屬靈問答,「若是姊妹顯得較強,要怎麼才合適?」「……有感覺就合適了,你改不來的,……丈夫是石頭,姊妹是美麗的水,把丈夫磨得圓圓光光的……」正當我因這些話得釋放而陶醉在其中時,親愛的「頭」提醒我,「可別成了禍水哦!

  是的,主啊,憐憫我,教導我在說話行事時更多有你,也教導我學習不讓自己老舊、粗糙。(A.& E., Sacramento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