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生命裡得救

在生命裡得救

03/12/2010

         聖經羅馬書五章10節說,「因為我們作仇敵的時候,且藉著神兒子的死,得與神和好,既已和好,就更要因祂的生得救了。」因祂的生得救,直譯在祂的生命裡得救。

        對於人來說,沒有比「生」更重要的事,也沒有比「死」更艱難的事。然而,主為我們承擔一切的罪,為我們死了,也為我們復活,所以我們也就能夠出死入生、從死到生。

        神的兒子耶穌基督成為人,為我們死在十字架上,為我們解決罪與死的問題,使我們與神和好,我們也要在祂的生命裡得救。「藉著神兒子的死」,說出因為基督死了,我們接受了這個死,就得以與神和好;「在祂的生命裡得救」,說出我們得著了神的生命。一般不信主的人,「生」的時候就是「死」的開始;但基督徒正相反,他接受主耶穌的「死」的時候,卻是他「生」的開始。

        主耶穌的死,解決了我們的罪性和罪行。祂雖然被人埋葬在墳墓裡,但祂的生命有復活的大能,將祂從死地裡帶出來,使祂升上高天,滿帶著升天的超越。

        主也藉著死敗壞了掌死權的魔鬼。希伯來書二章14節說,「兒女既同有血肉之體,祂也照樣親自成了血肉之體,特要藉著死敗壞那掌死權的,就是魔鬼。」不僅這樣,因著祂的復活,我們也和祂一同活過來,這就是以弗所書二章5節所說,「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,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。

        主的這個死太奇妙了!加拉太書二章20節說,「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,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,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;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,是因信神的兒子而活,祂是愛我,為我捨己。」

        主死了,我與祂同釘十字架,我的舊人也與祂同釘十字架;主復活了,我也與祂一同復活。我現在再來看這世界,就世界而論,我已經釘在十字架了;就我而論,世界已經釘在十字架了。我如今是誰呢?我是一個天天在生命裡得救的人!

 參閱:《神追求人的歷程》pp.69-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