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卫 ─ 之四 ─ 撒母耳膏扫罗作王

当撒母耳膏扫罗时,他说:“这不是耶和华膏你作祂产业的君吗?”(撒上十1)撒母耳膏大卫时就没有这样说。我想他一定很喜欢扫罗。因此,扫罗受膏作 了以色列的第一个王。当新王扫罗转身离别撒母耳时,神赐给了他一个新心(撒上十9)。这是多好的一个见证啊!他变成了另一个人,不再胆怯害怕。此外,“神 的灵还大大感动他,他就在先知中受感说话。”(十10)

受膏、得着新心与被灵充满

我希望我们都能羡慕扫罗在这一个阶段的经历。我们要求神膏我们,直到我们变成了另一个人,直到我们被圣灵充满。当你所在地的长老再见到 你时,他应该要看见了一个新人。哦,我们何等需要藉着圣灵充满得着一个新心!我们的教会生活不应当依循固定的模式,我们应当成为一班被灵浸透的人,好与神 的运作一致。神不停地在运作!祂豪迈且满有生命力,我们也该如此!我们真需要求主用祂的灵充满我们。哦主啊,浸透我们!更新我们!

人怎么看出扫罗和大卫是神的受膏者呢?因为他们经历了新心。他们都成了一个新人。圣灵降在他们身上,他们就不能再像以前那样说话了。 他们的运作不再受限制了。求主使我们成为这样的人,叫我们与圣徒聚集时,我们能带头赞美主、带头祷告、唱诗、为主说话。愿我们今天在教会生活中都能这样新 鲜活泼的尽功用。让我们告诉主:“主,更新我们!赐给我们新心!膏我们!愿你的灵浸透我们,使我们照着你的经纶生活、行动!”(大卫,P47~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