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尋找祂,卻尋不見

我尋找祂,卻尋不見

11/26/2010

週五:讀經信息

──我們必須承認,人往往要的不是主,而是主的同在──

        雅歌三章1節,「我夜間躺臥在牀上,尋找我心所愛的。我尋找他,卻尋不見。」

        這裡的「尋找」原文是一個很特別的字,有一位希伯文的學者說,這是一個行動,這個行動甚至是帶著「強力」、「強暴」的。我自己就有過這樣的經歷,我曾告訴主,「主啊,你再不理我,我就放棄了,不再跟隨你了!」「主,我再摸不到你,我就不聚會了!」似乎我所在意的,是我有沒有主的同在。我很納悶,為什麼以前一禱告,眼淚就出來了;現在我也禱告,但是主在哪裡?為什麼以前一聚會,就覺得真甜美;現在也聚會,但是主在哪裡?為什麼以前一傳福音,人就得救;現在一傳福音,人就不理我?主啊,為什麼?這就是這裡所說的「尋找」,就是與主很厲害的辦交涉。

  在雅歌中,當這位佳偶這樣來尋找主的時候,她說,「我尋找他,卻尋不見。」(1節)這個「尋見」和「尋找」是相對的。尋見是一個目的,尋找是一個過程。比方,我極力的尋找主,我用盡一切的方法來尋找主,我讀經,我禱告,我認罪,我悔改,我交通…所有屬靈的實行我通通拿出來操練了,可是目的卻達不到。「尋見」的意思就是達到目的。我尋找主,可是卻尋不見,問題在哪裡?很可能我要的還不是主,我要的是主的同在。

        弟兄姊妹,這不也是我們的經歷嗎?當我們似乎感受不到主的同在時,或許主正在教導我們更深的、信心的功課。

參閱:《愛裡的成熟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