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5卷四-2005第七期- 嘉言選錄-工作為職事,職事為教會

工作為職事,職事為教會

嘉言選錄

  大衛服事了他那一世代的人,就睡了(徒十三36)。他不能服事兩個世代!但今天我們卻想要建立一個人為的組織或制度,以使我們的工作永存不朽。舊約的聖徒服事了他們那一世代的人就過去了,這是生命的一個重要原則。麥子被種下去,經過長苗、吐穗、收割,然後整棵連根被拔除。那就是教會,絕不會永久在地上扎根。神的工作屬靈到一個地步,在地上是沒有根的,是一點都沒有地的味道的。人過去了,但主仍在。信徒屬靈的見證必須是屬天的,不是屬地的。一切與教會有關的,必須是新的,是活的,是能應付目前每時每刻的需要的。教會絕不能變為固定的,靜止的。神親自取去祂的工人,但祂又興起另一些人。我們的工作受損害,但祂的工作永不會受損害。沒有任何東西能摸著祂,祂仍然是神。

(《倪柝聲文集》,第四十冊〈這人將來如何〉,第六章,台灣福音書房)


  所以有一件事,是每一個作工的人,必須銘刻在心的,就是我們的工作乃是為著我們的職事的,我們的職事乃是為著教會的。教會從來不可落在一個職事之下;職事要服在教會之下。教會不是為著職事的,職事乃是為著教會的。工作是為著成功職事,職事是為著服事教會的。神的僕人作工是為著成功他自己的職事的,他的職事乃是為著造就地方教會的。但是,可惜,今天的執事,想要叫教會服在他的職事之下!他要許多的教會都受他職事的支配,結局就叫教會不是地方的,而是派別的。

(《倪柝聲文集》,第三十冊〈工作的再思〉,第八章,台灣福音書房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