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5卷四-2005第五期- 讀者來函-什麼是主的恢復?

什麼是主的恢復?

讀者來函

朱弟兄平安!

  感謝主!為我們預備像您這樣的弟兄,用您獨特的一面來服事弟兄姐妹,這是值得欣慰的。但是,我有一個問題,至今還不能想得通。我是一個過教會生活還不太久的弟兄,我常聽人說,我們是主的恢復,那麼到底什麼是主的恢復呢?

王弟兄


親愛的王弟兄主內平安,

  謝謝你的來函。你所問的問題,我想在這裡告訴你,主的恢復不是作法的問題,而是在於我們所得著的異象、託付和實行。我願意分作三個點來說:

  一、我們要認識什麼是主的恢復。主的恢復是屬靈的實際,不是一個組織。倪柝聲弟兄和李常受弟兄都鄭重的告訴我們,主的恢復是歷世歷代延續下來的屬靈的實際。早期我們宣告我們是為著主的恢復,因為這恢復是屬靈的實際。後來有人改成我們是在主的恢復裡,也沒有什麼難處,因為我們是在屬靈的實際裡。慢慢的,就演變成我們是主的恢復,這樣的說法就要看個人的領會是如何。若是有人領會,我們是主今日神聖啟示和屬靈工作的出口,這樣的說法也沒有什麼不可以。但是大多的聖徒都把「主的恢復」領會成一班特定的人和教會,不知不覺就叫我們形成基督教許多團體中的一個,這是很遺憾的。

  二、主藉著倪弟兄和李弟兄幫助我們看見了中心的啟示 ── 基督與教會、靈與身體、生命與建造。這些屬靈的實際是藉著一處處地方教會而顯出來的,而一處處地方教會又是藉著主所興起的執事們的供應、幫助和扶持才得以建造起來的。聖經也明確的教訓我們,有一些使徒,一些傳福音者,一些申言者,一些牧人和教師,都一同來做職事的工作(就是新約的職事,也就是耶穌基督的職事),好成全聖徒,建造基督的身體(弗四11~12)。

  三、在健康的情形裡,任何一位主的僕人在生命職事裡的盡職都不會造成難處,難處都是聖徒們產生出來的。譬如說,使徒保羅和亞波羅之間並沒有難處,是哥林多那一班屬肉體的聖徒有難處。聖經給了我們明確的榜樣:使徒彼得所寫的書信,絕不是使徒保羅所寫書信的難處。甚至保羅有些書信和彼得的書信是同一段時間寫的(大約主後六十四至六十九年左右,參照三提書、希伯來書和彼得前後書的寫作時間),也一同被列入聖經裡面。雖然保羅有宇宙中頂大豐富的職事,他的職事卻需要彼得的職事來補充。

  我何等羨慕主在地上能興起、也得著許多人,在他們這一生愛主、跟隨主、追求主、事奉主的經歷裡,能夠像使徒彼得、雅各和約翰一樣,有與主一同在變化山上的經歷,並且一同作見證:「他們舉目不見一人,只見耶穌。」(太十七8)我們若是在基督之外看見了其它的事、持守了其它的事、高舉了其它的事,這不可能是討主喜悅的。

  親愛的王弟兄,盼望在主的憐憫裡,我們能看見,主的恢復是一個屬靈的恢復,而不是一個組織。願主祝福你。

朱弟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