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5卷四-2005第二期- 信息選輯 7-二百歸看守的眾人

二百歸看守的眾人

2004.12 華語成全訓練 信息選輯 7

歌八12:「我自己的葡萄園在我面前。所羅門哪,一千歸你,二百歸看守果子的眾人。」

字義研讀:
我自己的葡萄園。所羅門只有一個葡萄園,但在這個獨一的葡萄園裡,書拉密女也在她成熟的愛裡有她的葡萄園,就是一個成熟聖徒的職事的工作。這工作是與許多同工一同作的,所以才有在神的經綸裡 ── 一千銀子歸給所羅門,又有在完全甜美的見證裡 ── 二百銀子歸給她的同工們。一個成熟有職事的人,永遠不把他工作的祝福和果效歸給自己。在這裡,書拉密女也把自己擺在與她的同工們同樣的地位 ── 看守的人。正如倪弟兄所說的,「不只所羅門有所得著,替她看守果子的人也有所得著。一切幫助她作工的人,她都將他們該得的榮耀和稱讚歸給他們。她沒有奪去他們所該得的分。但願神的兒女不侵佔他同工們的榮耀。」


  葡萄園收成之後,主拿一千,她和她的同工拿二百,為什麼是二百?因為二是見證,我和我同工在見證裡作工,所以我們也一同得著享受和賞賜。

  一個葡萄園交給眾人,所以每個人又有一個葡萄園。二百銀子歸看守的人。我不知道怎麼和弟兄們說,即使連達祕這麼偉大的一個主的僕人,他的工作到後來也產生了排斥,同工排斥同工,同工侵佔其他同工的榮耀,甚至與達祕在配搭上最親密的同工威廉凱利(William Kelly),也就是編輯達祕全集的人,也被他的同工們給趕走了,也得不到他所該得的二百銀子。

  為什麼會這樣?也許是因為達祕給人一種「唯我獨尊」的態度。你想不到,這樣一個有宇宙的魂的人,在態度和作法上竟變成這樣一個狹窄的人。請你注意,很少主的執事,主的僕人,能逃過這一個關。大家都愛主,但是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說不出二百銀子歸看守的人。達祕的職事那麼興旺,那麼能作工,到後來也走不出這個關口。事實上我們也得承認,達祕的聖經註解,每一個都可以給你一個大的開啟,好像一個寶藏的入口,叫你覺得裡面有太多的東西可以出來。但是這麼一個屬靈的人,到後來跟他同工的,只有能力特強的也許才能同享二百銀子,其他的人都不被記念,也消失不見了。

  哦親愛的弟兄,我們要注意,聖經的原則在這裡是說一千銀子歸給主,二百銀子歸給看守果子的眾人。所以倪弟兄才說「她沒有奪去他們所該得的分,但願神的兒女不侵佔他同工們的榮耀。」哦,真難學!這恐怕是一個有職事的弟兄很難學的一個功課。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