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5卷四-2005第二期- 信息選輯 4-讓我們往田間去

讓我們往田間去

2004.12.華語成全訓練 信息選輯 4

歌七11:「來吧!我的至愛,讓我們往田間去,讓我們在眾村莊住宿。」

字義研讀:
「田」是單數的,說出王女這時候已經認識她所愛的王在祂的經綸裡只有一個工作,在新約裡就是職事的工作(弗四12)。田是寬廣的,是耶路撒冷眾女兒的所在(二7,三5),也就是新約中所說神眾兒女的構成 ── 基督身體的所是。


  七章末了有一段描述,甜美到一個地步,叫你沒有辦法說任何的話。王女說:「來吧!我的至愛,讓我們往田間去,讓我們在眾村莊住宿。」真好,這裡有「來吧」,有「田」,有「村莊」,還有「住宿」。「讓我們往田間去」,這是一個勸勉的用法。換句話說,是王女來帶動她的王。王啊!我願意你和我一同往田間去!這說出王女不僅住在與神性情的調和裡,更是與王在人位裡有完全的合併。這個時候,王的工作就成了她的工作,王心頭的願望成了她的發表。這個田是王的田。因為沒有一個人能有完全屬於自己的工作。譬如說,我帶了二十個人得救,這二十個得救的人本來就是王的人,不是我的人。

  田是寬廣的,而且只有一個,可見這個工作是太大了,太寬廣了。也就是說,耶路撒冷眾女兒的所在,是不能挑的。所有蒙恩的人都在這塊田裡。不管是白人、黃人、黑人、受教育的人、不受教育的人、愛主的人、不夠愛主的人,所有蒙恩得救的人都在這塊田裡。這田廣大到一個地步,包括所有的聖徒。

  一個與神合併的人所看見的,不再僅僅是身邊的幾隻羊。許多時候,你喜歡數自己的羊,你天天數自己的那幾隻羊,弟兄們和你交通一下,你就說,「我不能離開,我有負擔要照顧我那幾隻羊。」你要注意,一個與神合併的人,他所看見的不再僅僅是身邊的幾隻羊,也不再僅僅是他所牧養的一處會眾,甚至不再是他在感覺裡所承受那獨特的工作。

  每一個蒙恩的人都有恩賜,這個恩賜一定要長成一個職事;但是當他的恩賜長成一個職事以後,他就會不知不覺的,有一個所謂「職事的工作」。在基督教裡有太多這樣的工作,我們若不小心,也會產生這樣的工作來。所以這時候的王女,甚至於不再感覺主只要她做那份獨特的工作和託付。王所愛的,現在是他所愛的;王所拯救的,現在是他所關切的;王所保養顧惜的,現在成了他生命流露的對象。

  我們不要落到宗教裡,應該很自然的活在主裡面。我們和弟兄姊妹在一起,總要有一種寬廣的心,不要問,「你屬於誰?你屬於那裡?」也不必問,「你是屬於哪一個會的?」只要有基督就好了。但你自己要知道,你是為著神的見證的。哦我盼望弟兄們知道,這是很嚴肅的事。這就是為什麼李常受弟兄在他最後一次特會中說到,「關於照著神並照著神的兒子接納人,有太多要我們學的。我們已過在這些點上,都有過疏忽,因而對不起基督的身體,對不起許多主裡的弟兄姊妹;對此,我在主面前有很深的悔改。」(摘自《經歷神生機的救恩等於在基督的生命中作王》)

  在地方教會的人,常常有一種說不出來的高傲。高傲什麼呢?連天使也不知道,有什麼可高傲的?說我們非常愛主,愛主的人到處都是。可是你不要說,既然這樣,我就不知不覺消失在群眾之中。不,我們是為著神的見證的,神的見證絕對不能丟棄,但是在運作裡,我們應該完全敞開,一點不狹窄。李弟兄說我們對不起基督的身體。這是說,基督的身體被孤立化了,基督的身體產生排他性了。你要知道,基督的身體是包括所有聖徒的。所以才有這句話,來吧!讓我們往田間去。多少田?一個田,是基督的身體,是所有蒙恩、神的眾兒女!

  我相信李弟兄在臨走之前,他是非常有感覺的。他來衡量他的一生,就著建造教會來說,他興起了幾千處教會;就著人數來說,多少萬的聖徒因著他蒙了恩典,他的確是主一個獨特的執事。但是這一位主獨特的執事,當他來回顧一生的時候,好像每一面都好,在生命上好,在真理上好,在啟示上好,在見證上好,可是有一點我們都疏忽了,那就是在接納的事上。不知道為什麼,我們在接納的事上,產生了強烈的排他性。好像你在地方教會裡,你就高人一等了;你不是地方教會的,無論你多愛主,都很差勁。請你注意,這意思不是要你「打掉」地方教會。我告訴你,我們永遠也不會放棄地方教會的立場,因為只有地方教會才能包容所有的聖徒。

  親愛的弟兄,今天我們應該接受李弟兄所留給我們最後的話,重新來看我們的教會生活。我們要看見,教會生活是一塊田,這一塊田包括所有的聖徒,也包括基督身體中每一位蒙恩得救的人。而這些蒙恩得救的人,又是顯在一處一處的地方教會上,包含所有在當地的聖徒,這是何等的甜美!這是一個成熟的人在工作上最甜美的描述!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