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5卷四-2005第二期- 信息選輯 2-巧匠的手作成的

巧匠的手作成的

2004.12.華語成全訓練 信息選輯 2

歌七1下:「你的大腿圓潤,好像美玉,是巧匠的手做成的。」

字義研讀:
巧匠的希伯來文是 ‘amman,基本的意思乃是扶持、確認、有信心,進而引申出餵養、撫養。這個字的動詞用在路得記四章16節,是聯於拿俄米把俄備得抱在懷中,作他的養母。用在列王記下十章1節,是聯於亞哈王眾王子的教養者。用在以斯帖記二章7節,是聯於末底改撫養以斯帖。所以這裡的巧匠不僅重在製作的能力,更重在生命裡餵養、撫養、培育的成長,說出我們的站立和與主同工的能力,是與神聖生命的實際和工作不可分的。


  當書拉密女和王一同坐在王之民的車隊中來享受她所愛的王,而進到無限裡去的時候,主要說,我的書拉密女啊,我在你身上還要有製作,但我要先來描寫你,就是我先前製作出來的這一位,是何等甜美!現在主說,「王女啊……你的大腿圓潤,好像美玉,是巧匠的手作成的。」(七1下)

  弟兄姊妹,你的需要和我的需要,年長的需要和年幼的需要,愛主的人的需要和不愛主的人的需要,追求者的需要和沒有追求者的需要,把一切奉獻給主的人的需要和那些願意在宗教裡作工的人的需要,都是完全不一樣的。但是,這位主要說,「我就是你的巧匠,我是無所不能的巧匠,我不僅是比撒列或亞何利亞伯(出三六1,被呼召出來建造會幕的巧匠),我也不僅僅是一個針織匠,我是在每一個人身上,按著他的所是,按著他的所有,要把他作到最完美程度的那個巧匠!」

  感謝主,我們的主就是這樣一個巧匠!你真是要說,「主啊,謝謝你!你不僅是我的巧匠,你也是他的巧匠,你更是我們每一個人的巧匠!無論我們有多大的差別,性格有多大的不同,你都可以把我們製作到大腿圓潤,如同美玉!你能把我們製作成你所要的!」這一位主,這一位全能、全足、全豐、全智的主,這一位巧匠,祂不僅是編織,也不僅是針織,祂乃是照著每一個人、每一種情形、每一種需要,在祂的所是裡,在我們身上,按著我們最需要的,最好的來作工!哦!不愛主是傻瓜!不跟隨主是傻瓜!不信靠主是傻瓜中的傻瓜!因為這位主太好了!太值得信賴了!

  我們的主是巧匠,祂有能力來餵養你,撫養你,培育你的成長。這是說,沒有一個基督徒是打出來的;沒有一個信主、愛主的人後來有用了,是管出來的。每一位有用的聖徒都是主撫育出來的,是主用祂這巧匠的手,不斷的餵養,不斷的撫養,不斷的教育,才叫他的大腿圓潤如玉。弟兄姊妹,聖經太奇妙了!我讀到這裡,裡面真是感動,我告訴主,「主啊,我作夢也沒有想到,我有這麼一位巧匠。」我們人很奇怪,我們容易記住管教的事,卻容易忘記餵養、扶持的事。我們跟隨主,常常記得所經歷的苦難,記得主的對付,主的擊打,記得為主所受的苦,卻常常忘記所受的培育。但主要說,「那早晨我與你同在,你忘記了嗎?我給你裡面的甘甜,你忘記了嗎?我叫你裡面有說不出的平安、安息、穩妥,你忘記了嗎?我給你那靈中的扶持,叫你起來跟隨我,你也忘記了嗎?」親愛的弟兄,不錯,主在我們身上製作我們的時候,是有責打,是有管教,是有擊打,但是你要注意,主真正的製作絕不是為著擊打、管教的本身,乃是為著來撫育你這一個人。

  在撫育的過程裡,乃是藉著巧匠的手。「手」在歌中之歌常常是聯於死的。所以主越撫養,越叫我們交通於主的苦難。感謝主,我們有這一位巧匠。這位巧匠有一雙手,這雙手是有釘痕的手,這雙手是滴下沒藥汁的手,祂乃是用這一雙手來製作我們,所以過程中,常常是叫我們聯於祂的死的。你要告訴主,「主啊,當你用你那釘痕的手來製作我的時候,你是把你的死製作在我身上。因為這樣,你沒有前途,我也沒有前途;你沒有事業,我也沒有事業;你沒有名望,我也沒有名望;你被人藐視,我也要被人藐視;你被人厭棄,我也要被人厭棄。」但是末了,我們服事主的人還是活得好好的,只是感覺上是有一個經過死的過程。

  哦!弟兄姊妹,我覺得真喜樂,有一個巧匠完全明白,完全了解,完全知道如何在我們身上製作,而在這過程裡,祂的手又像是一個釘痕的手。好像在我們的感覺裡,沒有前途了,沒有事業了,沒有盼望了,不能再有打算了,一生都完了,但另一面,我們一個個不都是活得好好的嗎?有哪一個是窮酸相的?弟兄們,我告訴你,跟隨主而讓這位巧匠的手來製作的過程,真是美不可言!哦,能夠給主製作,多美!(韜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