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5卷四-2005第一期- 福音故事-趁著機會/暗中結果

福音故事

趁著機會

  英國有一位出名的商人,名作孫湯,他是一個很富足的輪船商。一日有一位傳道士向他募捐。(註:這本來不是好的。)他就寫一張十五金鎊(每金鎊約合洋十元)的銀行支票給他。那傳道人得此數目,真是歡喜。忽然他的僕人進來,拿一封信給他。孫先生是很仁慈的人,就請傳道士留一下,看他的信到底有沒有什麼好信息報給他聽。開信之後,他就對傳道士說,「先生,請將那張支票還給我,讓我另換一張,因為我的船現在受了大虧,損失約在二萬金鎊之譜。你看這封信罷!」這位傳道士戰戰兢兢的接信一看,裡面說孫先生的船,已經完全覆沒,不特損失二萬鎊的現金而己。他沒法的,很憂愁的,將那十五金鎊的支票,交還給孫先生,以為他既遭這樣的損失,自然不得不少捐一些。孫先生就另寫一張支票給他。他一看,那支票所寫的是五十金鎊!他瞠目看孫先生,不知所謂,以為有誤!孫先生告訴他說,「我的父神,既然決定收回祂所借給我的家業;我就當趕快,趁著這家業還是屬我的時候,奉獻給祂。」


暗中結果

  美國波士頓有一個青年查經班,學者大概都是大學生,其中雜有一個鄉下少年。當先生叫他們讀約翰福音時,這鄉下少年翻到舊約裡去找,他不知道從那裡翻起。同班的學生都笑他的愚昧。這位先生卻有主的心靈。他親自到那鄉下少年作藝徒的地方,把手放在他肩上向他說,「你要作一個基督徒麼?」那少年說,「我要。」他就接受了主耶穌作他的救主。這個少年就是主所大用的慕迪先生。但是,這個先生始終不知道他所作的工夫有多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