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4卷三-2004第十二期- 教會紀聞2004.11.-芝加哥華語特會

2004.11. 芝加哥華語特會

教會紀聞

民數記中的神

  許多人對神有不同的認知,作為祂的兒女,我們卻可以從祂的話中來認識祂。感謝主,藉著這次在芝加哥的華語特會,我們看見神在民數記的描述中,不僅是一位滿有經綸,要得著戰士成為祂見證的神;也是那位在祂的全能裡,餵養、帶領、保守、製作我們成為祂的軍隊,藉著我們能以行動、甚至得勝的耶和華神。

這位耶和華神:

  祂要數點我們,改變我們的存在,使我們認識我們是祂的軍隊;
  祂要得著我們作祭司,好叫神與祂的百姓有健康的關係;
  祂要得著離俗的拿細耳人,好叫主的能力能夠顯在他們的身上;
  祂要得著一班首領,他們收聚神兒女們的豐富,將這些豐富獻與神;
  祂還要得著一班事奉祂的利未人,是與神的百姓聯合,也是神的百姓所祝福,將百姓一同帶進基督的復活裡。

祂所得著的軍隊:

  在神面前常經歷正月,總是有新起頭;
  享受逾越節的羊羔,從祂得著加力;
  在各種環境中,經歷雲柱和火柱,見證神外面神奇的同在和帶領;
  有成熟的長者作銀號,實化神的行動;
  有約櫃的引領,在祂的供備、所是和運作裡經歷神

  感謝神,藉著祂在民數記中的這幅圖畫,叫我們曉得這位滿有經綸的神,乃是為著祂的旨意與目的來得著我們。特會雖然結束了,主的話卻不能過去,因為這些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事都是鑑戒,並且寫在經上,正是為警戒我們這生在諸世代終結的人(林前十11)。願主這話繼續在我們心中發亮,供應祂的教會,作祂的戰士,在祂的帶領裡,與祂同生活、同行動、同得勝。(J. C., Naperville)


向主許特別的願

  感謝主,當朱弟兄說到民數記中,神要得著拿細耳人作得勝者時,我非常有感覺。原初我們的所是是不潔淨的,在生活上也犯人所常犯的罪,以至干犯耶和華,在存心和行為上常常得罪主,但是今天我們要向主許特別的願,就是拿細耳人的願:遠離世界上各樣清酒濃酒的陶醉和霸佔;不被世界上的人事物「削去頭髮」,反而要使主的能力在我們身上長出來;過聖潔的生活,使教會經歷三一神的祝福。(C. B., Cleveland)


實際教會生活的啟示

  藉著這次特會的豐富,給我許多實際教會生活的啟示與幫助。其中有幾點特別感覺扎心!

  神要得著一班主動向神許願並奉獻而過著離俗聖潔生活的拿細耳人。我在許多地方看見今天的拿細耳人,他們在恩賜上或許不是那樣顯明,但他們忠心愛主,竭力過著聖別歸神的生活。這些聖徒滿了神的同在!與他們在一起便看見基督的見證。

  此外,我們要事奉主,就要成為今天的利未人。弟兄帶我們看見一幅圖畫:以色列人(弟兄姊妹)按手在利未人(事奉者)頭上,亞倫(長老)將利未人獻給神。這是何等甜美!對於許多事奉的人而言,似乎是我們在餵養、服事、供應、祝福人,我們好像是不可或缺的;但民數記告訴我們,是那些來聚會、來尋求幫助、來得安慰的小羊按手在我們頭上。沒有他們,我們就不能成為基督那追測不盡的豐富的管道與流出。我們何等需要與弟兄姊妹聯合,他們是我們的祝福!

  另一面,利未人五十歲就要從服事退去。弟兄帶我們看見,我們需要在年幼的時候不斷的成長,不僅成為事奉的利未人,還要長成獻祭的亞倫;不僅在外面學習服事,在裡面更要竭力追求基督,讓基督的豐富隨著年日的增長不斷的構成在我們裡面,在教會裡有成熟的事奉,將聖徒一位一位的獻給神!(C. H., Palatine)


基督長成我們的能力

  這次我在芝加哥特會中很得開啟。我從來沒有想到,民數記中的神會得著這樣的一般人。

  神在民數記所要得著的,首先是男丁。男丁不是指性別上說的,從屬靈上講,只要是對主有心願的,都可以作男丁。神所盼望要得著的男丁,不是別人,就是教會中的你和我,就是教會中我們這些普普通通的弟兄姊妹。只要我們是愛主的,是有心的,神就得數點我們,我們就是神在教會中的戰士。求神給我這樣的心志,我要成為男丁,被神數點,好為神爭戰!

  神也要得著一般拿細耳人。拿細耳人是奉獻給神的,是願意離俗的,是從屬世的生活中被分別出來歸給神的。他的頭髮也不能剃掉,要讓髮綹長長了。頭髮是表徵能力的,基督就是我們的能力。在教會生活中,我們要得著基督,讓基督長成在我們身上,好叫我們所得著的基督長成我們的髮綹,長成我們的能力。主啊,何等願意我裡面的基督長成我的髮綹,何等願意我裡面的基督長出成形!(Q. H., Cleveland)


讓人按手祝福

  這一次特會的第三篇信息,講到民數記八章第九到十一節的一幅畫面。神的心意是要得著燈台的見證,這見證需要一般獻上的利未人,服事祭司的職任。

  這般利未人是讓以色列會眾按手在他們頭上的人。按手表徵聯合,在人頭上按手表徵向人祝福。這些神所分別為聖的、事奉神的人,是要得以色列會眾祝福的一班人!這轉變了我的觀念。

  接觸人,是為了讓人來祝福我;看望聖徒,是讓人來祝福我;與同伴讀經,是讓人來祝福我;與聖徒交通,也是讓人來祝福我。不是我剛強得勝,而是我渴慕得著這屬靈的祝福;甚至在我軟弱失敗的時候,更要到聖徒中間去,得著聖徒按手在我頭上。只有這樣,祭司亞倫才能將利未人獻在耶和華面前,我們的服事才能被悅納成為復活的見證,讓神滿足!(D. L., Cleveland)


是你們在那裡

  主啊,謝謝你。在我學習服事人的歷程裡,擺了一個個親愛的弟兄姊妹在我身邊。

  是比我年幼的,是一同歷經風雨的,是一起苦淚與共的,更是那一班為我祝福的人。哪裡是因為我比你們更年長呢?哪裡是因為我比你們更剛強呢?是你們在那裡,使我聯於你們,使我有膏油,使我成為搖祭,能在復活裡滿足神。(J. H., Cleveland)


再有新的起頭

  特會信息說到「神,全能的執行經綸的神」,我們看見,神在我們身上每一個階段的行動,都是一個新的起頭 ── 正月。我裡面向神禱告,主啊,除去我的老舊、應付、無可奈何,願在你面前是新鮮的、是有負擔的,當我一在不對的光景裡,求你在我身上再有新的起頭!

  神也調度萬有來保守我們、成全我們。一面,祂藉著外面神蹟的同在,在順境(白日的雲柱)見證祂的同在和行動的帶領,在逆境(夜間的火柱)見證祂的保護和保守;另一面是祂內裡的供應、同在,就是約櫃裡盛嗎哪的金罐所預表的,說出神的帶領是根據祂屬天無限的生命供應。感謝主,是祂雙重的同在、供應,使我們可以屢敗屢戰,至終成為祂所要的軍隊與見證。(T. L., Cleveland)


活在正月裡

  民數記九章一節說,「以色列人出埃及地以後第二年正月……」這裡的「正月」,說出神在我們身上每一個階段的行動,都是在我們身上有一個新的起頭。在我身上如果沒有新鮮的基督、活潑的基督,神在我身上就沒有新的行動。喔!深願神在我的身上永遠都是正月,讓我天天活在正月的實際裡,好叫主在我身上的行動不受攔阻。(J. Y., Cleveland)


主來煉淨我

  神藉民數記啟示我們,我們若渴慕在教會中事奉,就必須是個利未人:用剃刀刮全身、洗淨衣服並獻上細麵調油的素祭。

  在我的觀念中,常常以為,我很熱忱、我已經很擺上了,我也似乎有我那一份功用;但是,到底我是憑著肉體(由身體上的毛預表)來事奉神?還是我願意在這過程中讓主來煉淨、暴露我這個人?主啊,求你憐憫,使我能單單純純的事奉你。(B. C., Cleveland)


兩枝錘出來的銀號

  讚美主,藉著這次特會,我對民數記中的神得著了新的啟示。神的行動是藉著兩枝錘出來的銀號實化出來的。

  我們每一個得救的人在主的眼中都是一塊銀子。銀號表徵在基督裡成熟的人,基督徒在主裡的成熟沒便宜的路可走,需要藉著主的擊打和聖靈的製作,才能成為為主爭戰的銀號。主啊,我願意順服在你的錘打和製作下,珍賞你所量給我的環境,在基督裡不斷的支取你復活的大能。(F. W., Cleveland)


建造教會的圖畫

  藉著弟兄的信息,民數記好像重新對我開啟,我也對神的經綸有了更深的珍賞與讚嘆。

  民數既是記載耶和華神藉著摩西數點以色列人,將他們編組成為軍隊,為神爭戰。一開始,神就要摩西數點男丁,就是屬靈上較剛強、願意跟隨主的人。神也要得著拿細耳人,凡願意奉獻的,都可許願成為拿細耳人,離俗歸耶和華,藉著活在神面前的生活,長出生命和代表能力的髮綹。進而再得著一班有心願被成全、並願意學習事奉的利未人。最後有亞倫家的人成為祭司,把神帶給人,把人帶給神。

  這實在就是一幅建造教會的圖畫。教會要得著建造,要有男丁,有清心愛主的聖徒,有願意奉獻、受成全、活在神面前的人,也有起來學習事奉的人,最終產生有祭司職分的人,共同建造神的家。(D. K., Minneapolis)


特會後記

  在十一月十二至十四號的三天週末,大湖區聖徒們聚集在芝加哥教會的會所,一同有四場美好的聚會。報名參加這此特會的人數大約有175位。聖徒們遠自東岸的馬里蘭州,西邊愛荷華州的De Moines教會,北邊明尼蘇達州的Minneapolis教會,及南邊伊利諾州的Glen Carbon市來參加。遠近各處來的聖徒們相調在一起,看見民數記中許多應用的真理。

  特會的主題是「在民數記中的神」。一般弟兄姊妹在讀民數記時,不知不覺地就只注意到其中的歷史記載、以色列民排列的陣容、或是其他關於帳幕的物件。但是,這次我們藉著兩篇信息看見,民數記其實與我們的事奉、及神今日在祂子民中的行動極有關係。

  第一篇信息是「神,滿有計畫與經綸的神」。我們看見神是有神聖經綸的神。祂在出埃及記中用了許多名字來描述祂自己,在民數記中,神只用耶和華來稱呼自己,意思就是我就是那我是,是信實的大能者,能夠達成祂心頭的目的。照著民數記所記載的順序,神要得著能作為祂見證的戰士。這一班軍隊乃是由男丁所組成,就是那些能為著主站立得住的人;也包括了祭司體系,就是一班能將神帶給人,也將人帶到神面前的人;還有拿細耳人,就是代表著得勝者,雖然他們曾有罪惡的過去,但他們已許了一特別的願,要活一個聖別、得潔淨的生活,好使眾弟兄姊妹能因他們而蒙福;再加上十二支派的首領,他們代表著所有在幫助他們所服事的聖徒們上勞苦的,並將他們當作祭物獻給神的人;最後也包括了利未人,這一班聖別出來的聖徒們,他們在主前服事教會。有了這五班人,耶和華的軍隊就能為祂的行動而預備整齊!

  第二篇信息的題目是「神,全能的執行經綸的神」。在民數記裡,以色列民的起行並不根據於其他外在的情況,而是神自己藉著日間的雲柱及夜間的火柱、發聲的銀號、和約櫃來帶領他們。在這一切之前,要有正月,因為神要我們每一位,今日在地上都有一個新的開始。祂自己是那常新不舊的神,藉著正月的第一日所預表,我們也應當如此!祂不直接向教會發聲說話,正如民數記中沒有金號,只有銀號,表徵成熟的帶領弟兄們,作為蒙救贖的罪人,一同在和諧裡為著教會的運作發聲。最後,那作為約櫃的基督,就是神與人合併的實際,以祂的所是帶領我們往前,並以復活的大能在日常生活中加力給我們。

  願我們都作男丁,祭司,真拿細耳人,獻祭的首領,並忠信的利未人。更願我們都在主前有一新的開始,與所有服事的聖徒們一同將銀號發聲,好為著神在地上的行動。我們的神的確是要大大的得勝!(D. S., Chicago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