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4卷三-2004第八期- 聖徒見證

聖徒見證

聽從神的召喚

  去年的秋天,在我不惑之年,我們全家一起來到了曾經使我心神馳往的城市 ── 蒙特利爾。 美麗的楓葉,清澈的聖勞倫斯河,湛藍的天空……看著這些大自然賦予人類的美麗景色。我卻沒有一絲欣賞的感覺,我所有的只是巨大的失落和無比的茫然。從國內來加拿大,原有心理準備會經歷艱難的歷程;但沒有想到真正面對環境的陌生,語言的障礙,特別是一想到從此要放棄在國內舒適的職業,甚至可能去從事枯燥的體力工時,心裡痛苦極了!恨不得馬上回國。

  漫漫的長夜,我睡不著,緊接著來臨的冬天裡,我的心就如同蒙城寒冷的冰……。是走還是留?我每天思考著這個問題,感到進退兩難。我多麼需要一股力量幫助我啊!

  臨近假期的前幾天,一位姊妹來到我家,邀請我參加主日聚會。我裡面忽然感覺,來到蒙特利爾似乎是上天的安排,我本能的覺得需要聽從「神的召喚」。我帶著這樣的心情參加了第一次的主日聚會,我當時心情很激動,知道自己很需要教會生活。

  我雖然還不認識主,在心裡深處卻有一股強烈要受浸的感覺,於是我毫不猶預的受浸了,真是蒙主的福恩。在教會生活中,在弟兄姊妹的關愛中,我一點一點的摸著主,一點一點從沮喪中恢復了。

  漸漸的我明白了,過去的我雖然有很好的職業,卻沒有信主,是多麼可悲。當時身處複雜的人際關係中,失去了自我。周遭的攀比風氣使我永遠不滿足,自私、貪婪……,我不正是因為這樣而要移民的嗎?為什麼來了以後又陷入更深的痛苦中呢?

  主啊!謝謝你在我失去自我的路上拯救我,來憐憫我,使我這個不堪的罪人來享受你的愛,認識你指明的道路。認識了你,我才知道,自己原本迷戀追求的是貪圖安逸的生活。認識了你,我才深深的明白,自己究竟應該要什麼樣的生活。主啊!願我今後的人生一直有你的帶領,給我剛強,給我智慧,願我能與教會的弟兄姊妹,在你的愛中滿了享受你自己。(C.W., Montreal)


夜裡航行看見標燈

  我是在迷茫、徘徊、憂鬱、無助和無望中找到了主,是主的召喚讓我回到祂的家 ── 蒙特利爾教會。在祂的家中,弟兄姊妹是那麼平靜、喜樂、滿足,讓我感動。好像在夜裡的航船看見了航標燈一樣,心中有了一種期盼和喜悅。

  接下來的一個主日,我和我先生就一起受浸了,從信主的那一刻起,我接受一個新的生命,我和自己的過去說再見,因主洗去我們所有的罪愆,讓我得救,賜我神聖的生命和祂相容相通。主啊!我們感謝你給我一個新的生命,我願意在你的國裡生活,吸取營養,接受你的一切,愛你事奉你!你的恩典成為我的享受和滿足。

  在生活中,只有親近主我的神,我才感到快樂、平安、祥和、滿足。是主改變了我的心,我願意全心地敬拜祂。這是我見證是我詩歌。主啊!我屬於你!(S.C., Montreal)


滿有憐憫的神

  父親向著主的第一聲呼求,深深地感動了我們。父親就像一百隻羊中迷失的那一隻,曾讓我們為著他的得救禱告了許久,流下了許多的流淚。感謝主,祂是滿有憐憫的神,祂的應許永不落空,一人得救,全家就必得救。雖然我們的信心常常搆不上祂的話,前面還有多少的試煉,我們實在不知,但我們願意更多地仰望那一位:全能全智的神來帶領!(S.S., Ottawa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