合適渴慕沒有要求

生命信息──合適渴慕,沒有要求 

02/11/2010

         姊妹們,我們都渴慕有高尚的人性以及滿有美德的生活,這樣的渴慕並沒有錯,但是讓渴慕變成要求就不對了。

不把自己放到要求裡

         渴慕是發自內心的,要求是外來的律法。內心的渴慕若是變成外在的要求,這就不對了,即使是最屬靈的事也是一樣。如我們想在聚會中禱告,是健康的渴慕;但如果在一次聚會中我們沒有禱告,因此心中滿了控告,這就成了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 在經歷中,剛開始我們會有健康的渴慕,到後來卻變成要求。一旦渴慕成為要求,就不再發生功效了。主不會給我們要求,祂乃是給我們生命的供應,使我們心裡充滿了合適的渴慕。當妳活在主的生命裡,就會渴慕健康、美德、純潔的事物。

 自然活出妳的渴慕

         親愛的姊妹,妳要學習更有安息,尊重心裡的渴慕,讓這個渴慕慢慢地變成實際。如果妳給自己太多的要求,這會傷害甚至殺死妳屬靈的成長;當妳毫無壓力地活在屬靈事物的渴慕之中,妳就能有健康的生命成長。

         親愛的姊妹,妳首先是要學習竭力進到主的同在裡。我們每一天都應該操練敬虔,學習來到神面前,這是教會生活的基礎。如果姊妹們能學習不注意行為,只注意規範,在每天的生活中,竭力進到主的面光中,這樣就會帶下主的祝福。

         人不可能不犯錯;但是每當我們有不合適的行為時,只要簡單取用主的寶血,然後就忘記失敗,努力到主面前享受主的生命,這就是回到健康的規範中。這樣,無論妳的情形如何,妳還是能回到主的面前,妳的丈夫和教會生活也會因此蒙福。

 不注意自己的好壞

        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軟弱,但要緊的是有健康的規範。因著這樣的規範,我們就得到拯救。不要去注意自己的好壞,只注意自己是否活在合適的規範中。

(pp 215-21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