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通報-2004卷三-2004第八期- 初信-神追求人的歷程 7-神的兒女,在愛裡生活

神的兒女,在愛裡生活

初信:神追求人的歷程 7

(本篇信息未經講者校閱,僅供追求用)

我們所經歷的是生命,所享受的是愛。

  我們被造以後,也得救了,就需要過教會生活。過教會生活時,我們必須認識:我們是神的兒女,生命的神成為蒙恩聖徒的實際。生命的實際就是教會生活,教會生活就是一個在基督生命裡面的生活。這時候的神,不僅是全能的神,全智的神,祂也是生命的神。

這是一個大的救恩

  前面說過,神尋找人的實際是顯明在耶穌基督的救贖上。現在神的心意就藉著耶穌基督的救贖,在我們身上有了初步的成全。也就是說,藉著主的救贖,我們就認識了神的心意。神的心意是要我們成為祂的兒女。

  約翰福音一章十二節:「凡接受祂的,就是信入祂名的人,祂就賜他們權柄,成為神的兒女。」我們因信祂就有了神聖的生命,成為神的兒女。感謝主!弟兄姊妹,你是誰的兒女?神的兒女!你不僅是從肉身生的,你也是從靈生的,因為你是從靈生的,所以你也是神的兒女。我們信神,有了神的生命,我們就成為神的兒女,可以以神為父,可以喊神作「阿爸,父!」

  在外面的地位上,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,在生命的實際上,我們也真是神的兒女。約翰壹書三章一節說:「你們看,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,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,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。」「父賜給我們的是何等的愛,使我們得稱為神的兒女」是從外面的地位上來看;「我們也真是祂的兒女」是從生命的實際上來看。既是兒女,我們所經歷的就是生命,我們所享受的就是愛。

  我們所經歷的是生命,這生命是在我們蒙恩得救的時候所得著的。雖然那時我們所經歷的,只是一瞬間很短的時間,但是在那以後的經歷和享受,乃是一直到永世之久。

  比如,你得救那一天,你說「主啊,求你赦免我」,你就得了赦免,但這赦免有多深,需要你用一生的時間好好追求,好好愛主,好好擺上,來享受這赦免的深度。你得救那一天,你說「主啊,求你 拯救我」,你就得了拯救,但那拯救有多廣,也需要你一生好好把自己奉獻給主,來享受那拯救的廣度。

  你得救時得著了一個新生命,你說「主啊,求你進到我裡面」,主就進來了。但你要認識,不僅主進來了,宇宙中最堅強的力量也進到你的靈裡面來了。許多時候,我們不太認識我們得救的內涵有多麼高深。我們看自己的得救平平凡凡,只有一點喜樂,和一點罪得赦免的感覺。很少有人能夠完全領會救恩的深度,救恩的廣泛,和救恩的完全。

  你要知道,我們得救時,罪得赦免是多麼完全;我們得救時,救恩的經歷是多麼寬廣。主拯救我們到一個地步,不僅叫我們的靈得救,也叫我們的魂得救;不僅叫我們的魂得救,也叫我們得救脫離這敗壞的肉體。這是一個大的救恩!永世裡,我們這一生所經歷的都要在這救恩裡顯出來了。那時候,我們每一個人都變成神的榮耀,以及神榮耀的發表。所以弟兄們,我再說,你接受主的時候,主以及主所給你的一切豐盛,是需要你一生來經歷的。

  我們實在都要認識,我們得救時所得著的救恩是太高、太深、太廣了,就像一座金礦,需要用一輩子的時間投入其中,一直到永世裡,我們都要來經歷這救恩。

享受父神的愛

  我們一信神就有了神聖的生命,成為神的兒女。而兒女在父母身上所享受的是愛。換句話說,愛是每一個作父母的給兒女最高的享受。一個作父母的不管兒女在校成績是否名列前茅,他永遠是父母的愛。凡作父母的都愛兒女。兒女健康活潑,他們愛;兒女調皮搗亂,他們愛;天天守規矩,他們愛;天天惹麻煩,他們還是愛。

  當我們得救以後,到了神的家裡,我們經歷神的生命在我們裡面,我們也享受父神的愛。

  我們享受愛,這愛在我們身上成為生活的實際,所以 ── 我們因著愛神,就認自己的罪;神因著愛我們,就把祂的生命當作膏油塗抹賜給我們,住在我們裡面;在愛裡,我們沒有懼怕,完全的愛就把懼怕除去;在愛裡,我們愛弟兄,住在光中,也彼此交通,就像主愛我們一樣;藉著在愛裡彼此交通,耶穌的血潔淨我們一切的罪;在愛裡,我們享受主的話,也不愛世界,勝了惡者;在愛裡,我們等候主的顯現,得以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。

愛祂,所以認罪

  我們因著愛神,就認自己的罪。

  認罪乃是與神有交通。認罪不是僅僅要得著赦免,認罪也是要與神維持一個和諧的關係。為什麼要與神維持這關係?因為愛祂。彼得前書一章八節說,我們「雖然沒有見過祂,卻是愛祂」。愛祂,所以我們要認自己的罪。弟兄們,你越認罪,你基督徒的生命越剛強。換句話說,當你認罪的時候,你就是好弟兄。人觀念中的好,是聯於做好的好,但這不是聖經中的觀念;聖經中的觀念是無論做好或是做不好,凡是認罪的都好,凡是不認罪的都不好。

  弟兄們,你越會認罪,你的基督徒生活就越好,甚至有時候連你認罪的眼淚都要再認罪。為什麼?因為你的眼淚不是真的為著悔改,而是為著乞憐,好像不流淚主就不肯赦免。不,連這樣的眼淚都要求主赦免。我們要求主赦免我們的不乾淨、不純潔。

  我們必須看見,無論我們做什麼,其中都有利己的成分。譬如你興高采烈告訴人傳福音帶人得救的那個見證,也都得認罪。我們這個人是在罪裡生的,我們這個人不乾淨到了極點,我們為主做的一切工作,都需要認罪。

  弟兄們,我再說,你越會認罪,就越活在愛裡面,越活在生命裡面。每一次禱告,我們都應該花很多的時間認罪,所有想得起來的,都要認罪;甚至連那想不起來的,也要告訴主:「主啊,求你赦免我那隱而未顯的罪!主啊,連我最愛你的時候,我也不乾淨;連我完全為著你的時候,我還在為著己;連我傳福音給人的時候,我盼望人得救,也盼望我自己得榮耀。主啊!」我們要作一個會認罪的人。

奇妙恩膏的塗抹

  約翰壹書二章二十七節:「你們從祂所領受的膏油塗抹,住在你們裡面,並不需要人教導你們,乃有祂的膏油塗抹,在凡事上教導你們;這膏油塗抹是真實的,不是虛謊的,你們要按這膏油塗抹所教導你們的,住在祂裡面。」神因著愛我們,就把祂的生命當作膏油塗 抹賜給我們,住在我們裡面。所以現今住在我們裡面的,不僅是靈(包羅萬有、複合、賜生命的靈),也是膏油的塗抹。我們要按這膏油塗抹的教導,住在主裡面。詩歌215首唱到:

   在我裡面有一奇妙恩膏,有一奇妙恩膏,凡事都教導;
   在我裡面有一奇妙恩膏,凡事都將我教導。

  多好!在我們裡面,有膏油塗抹在凡事上教導我們。但這凡事不是為著事情本身的,乃是為著神的。「凡事」是指一切與神聖三一有關之基督身位的事。在這些事上,膏油
塗抹的教導保守我們,使我們能住在祂(神聖的三一)裡面,就是住在子裡面,並住在父裡面。我們藉著包羅萬有,複合之靈(神聖三一的組成)的塗抹,就能認識並享受父、子、靈作我們的生命和生命的供應。」(約壹二27註4~5,恢復版)弟兄們,在你裡面有膏油塗抹,會教導你認識這一位神。

愛祂,所以不懼怕

  我們在愛裡沒有懼怕,完全的愛就把懼怕除去(約壹四18)。懼怕裡含著刑罰,懼怕的人在愛裡未得成全。今天我們愛神,我們可以告訴祂:「主啊!我真是愛你,因為愛你,所以我不怕你。」有時候,弟兄們患得患失,總覺得自己做錯了事,不,我們這些跟隨神的人要認識,我們是在愛裡,所以沒有懼怕。

住在光中,彼此交通

  在愛裡,我們愛弟兄,住在光中,也彼此交通,就像主愛我們一樣。約翰壹書一章七節:「但我們若在光中行,如同神在光中,就彼此有交通。」二章十節也說:「那愛他弟兄的,就住在光中,在他並沒有絆跌的緣由。」現在我們能懂什麼叫住在光中?住在光中就是和弟兄有交通。

  主就是光。你在主的光中,你就喜歡和弟兄在一起;你不在主的光中,你就討厭和弟兄在一起。所以,有時候弟兄們來找你,你很喜歡,因為你有主;有時候弟兄們來找你,你很討厭,因為你沒有主。弟兄們來時,你心裡死沉,身體疲累,但是這時候你若和弟兄們交通,這個交通就會把主帶給你,也會幫助你住在光中。本來你心裡對不速之客壓抑著一股氣,可是一交通,一談起上週主日的見證分享,你就覺得滿有膏油。這就是光。交通把你帶到光裡面去。所以在教會生活裡,不要怕弟兄,要愛弟兄;不僅要愛弟兄,還要住在光中,也彼此交通,就像主愛我們一樣。約翰福音十五章十二節主耶穌說:「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。」

經歷罪的洗淨和赦免

  藉著在這愛裡的彼此交通,我們就經歷主耶穌的血潔淨我們一切的罪。經歷罪的洗淨和赦免有兩面:一面是約翰壹書一章九節所說:「我們若認自己的罪,神是信實的,是公義的,必要赦免我們的罪,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。」另一面是我們和弟兄姊妹交通,藉著這交通,我們的罪也得著了赦免。有時候聖徒們來到一個聚集裡,可能有的人心裡埋怨,有的人心裡不平,有的人遇到難處,有的人彼此不和,但等到眾人一同唱起詩歌「何不同聲讚美來將祂頌揚……」,靈裡就摸著了主。人一摸著主,罪就得著了赦免;人一在聚會中與弟兄們交通,與弟兄們一同享受主,整個人就得著了潔淨。

享受主話,勝了惡者

  在愛裡,我們也享受主的話,也不愛世界,勝了那惡者,正如約翰壹書二章十四至十五節說:「青年人,我剛寫信給你們,因為你們剛強,神的話住在你們裡面,你們也勝了那惡者。不要愛世界,和世界上的事。人若愛世界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(或說,父的愛就不在他裡面了)。」

  弟兄姊妹,你的世界是什麼?比如,有的人的世界是博士。一個人的世界若是博士,那麼,你就會看見他開口博士,閉口博士,天天想的是博士,如何得博士,如何作博士論文,如何通過口試。這時我們就可以應用這節聖經說:「不要愛博士和博士裡的事,人若愛博士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」同樣,有的人的世界是賺錢。對賺錢 的人來說,他就要認識:「不要愛賺錢和賺錢裡的事,人若愛賺錢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」這就是世界。凡是佔有你的心的,都叫世界。你看一本小說,這本小說佔了你的心,小說就是世界。基督徒可不可以看莎士比亞,可以;可不可以看論語、孟子,可以;可不可以看社論新聞,可以。基督徒不能活得木頭木腦,貧窮無知。可是我告訴你,不要愛論語和論語裡的事,人若愛論語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;不要愛社論和社論裡的事,人若愛社論,愛父的心就不在他裡面了。如果一個人把小說、論語、社論讀到愛不釋手,日思夜想,那就成了他的世界。凡是奪取你心的就是世界。我們不要愛世界,今天我們在愛裡,要享受主的話,讓主的話住在我們裡面,這樣我們也就勝了那惡者。

祂若顯現,必要像祂

  在愛裡,我們等候主的顯現,必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。約翰壹書三章二節:「親愛的,我們現在是神的兒女,將來如何,還未顯明;但我們曉得祂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;因為我們必要看見祂,正如祂所是的。」那一天主顯現,我們要看見祂正如祂所是的,換句話說 ,今天我們在愛裡等候主的顯現,當那一天祂顯現的時候,我們知道,主如何,我們也要如何。主如何是愛,我們也成為愛的顯明;主如何是光,我們也成為透光體;主如何有測不透的豐富,我們也成了這豐富極致的豐滿。「祂若顯現,我們必要像祂」,真好!

  弟兄姊妹,我們一信主就有了神聖的生命,稱為神的兒女,也真是神的兒女。因著我們是神的兒女,我們就過一個認罪的生活,過一個取用恩膏的生活,過一個交通的生活,過一個彼此扶持的生活,過一個等候主顯現的生活,這一切都是在愛裡。(韜)

信息釋放時地:1994年‧克里夫蘭
相關聖經經節:約一12,十五12;約壹一7,二10,14~15,27,三1~2,四18